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金坛茅山宝盛园景区更名为茅山森林世界 迈入森林IP时代

2021年08月31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茅山森林世界(原宝盛园)。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日前,素有“森林氧吧”“藏在山野里的度假乐园”之称的茅山宝盛园景区正式宣布,将原景区名变更为“茅山森林世界”。此后的茅山森林世界,将聚焦森林微度假,打造更为丰富的全年龄度假乐园。而原宝盛园名称也将继续保留,作为茅山森林世界的二级项目名称,园区奇妙馆藏区将更名宝盛园森林艺术馆、宝盛园盆景馆、宝盛园茶博馆。

作为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的一员,茅山森林世界(原宝盛园)风景秀丽,交通发达,距离常州、镇江、南京市区仅约1小时车程。背倚茅山二茅峰,怀抱仙姑村海底水库,总投资15亿元,占地3500亩,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连绵的森林、竹海,碧绿的茶田、湖泊,可爱的山野小动物,吸引了众多游客。

茅山森林世界(原宝盛园)。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林深见鹿”投入建设 深挖森林微度假内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茅山森林世界的项目更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即将全新推出的“林深见鹿”项目已完成选址考察。“林深见鹿”是茅山森林世界主打的森林王牌项目之一,基于得天独厚的原始松林资源,采用全雾森系统,拟引进十多头梅花鹿形成森林野生放养式鹿场,打造“亲鹿森林秘境”,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研学基地。在“保护森林自然资源”的要求下,力求景观设计保留原始感、保证设计感。

入口打卡框、森系风的门头、森林深处的老断木、时光鸟巢、秋千群、谜语林、森林露营帐篷群、手绘石块和蘑菇群组成的林间童话园等,能给游客带来多元化互动体验。藏在森林里的零食小铺,是游客们的“能量补给站”和“萌鹿周边站”,不仅提供奶茶、小鹿饰品等,还可在此购买鹿饼,轻松与鹿群“打成一片”。

茅山森林世界(原宝盛园)。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聚焦“微度假” 创造全新度假生活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短途游、周边游仍是市民旅行的首选。“这里不适合快节奏。”这是茅山森林世界给人的深刻印象。除了畅玩极限滑草、天空步道等数十项山野游乐项目之外,野趣度假酒店、星空球形帐篷酒店等童话般的六大主题美宿,大灶台、田园烧烤等五大美食,也大大满足了“住下来、慢慢品、微度假”的市场需求。

此外,丛林漂流、小野温汤/冷泉、ATV全地形越野、丛林穿越等森系体验项目均已完成提档升级,还配套镜湖、天鹅湖、山海茶田等生态观光体验,未来的茅山森林世界将是一个集“森林体验、美宿度假、亲子研学、网红打卡”等为一体的山野度假乐园。

抓住契机 创新“山地旅游”产业

从2017年起,作为集团总部的景尚旅业开始有策略地布局山地旅游,以“把绿水青山真正做成金山银山,保护资源的同时切实发展”为己任,优选茅山、安吉两大宝地。其中,以“山地旅游之山野游乐”为发展方向的茅山森林世界对其产业创新和规模连锁化而言至关重要。迭代升级后的茅山森林世界,将进一步凝炼资源特色,丰富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擦亮江浙沪山地旅游的“新名片”。(邹益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