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兩岸(海安)中小企業產業合作示范園”在江蘇海安揭牌

2021年10月12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12日電 11日,長三角兩岸企業家海安行暨“兩岸(海安)中小企業產業合作示范園”揭牌儀式在江蘇海安舉行。此舉是海安對台經貿交流合作的一次提檔升級,為台企台胞在海安發展壯大、深度扎根提供更大的機遇和更廣闊的空間。

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介紹,作為長三角經濟區台商投資最活躍的縣級城市之一,海安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充分發揮獨特區位優勢,持續做強蘇台(海安)兩岸產業合作園,高標准建設台商產業園,高質量打造台資集聚區,全面推動海安與台灣兩地在電子信息、裝備制造、新材料等領域深度合作,在青年創業交流、載體平台共建等方面互惠共贏,呈現出經貿互融、人脈互通、合作互利的良好局面。

此次揭牌,更加堅定了海安打造長三角地區台資集聚新高地的信心和決心。海安將夯實產業基礎,充分發揮平台優勢,持續完善台商產業園功能配套,積極推進“以台引台”和重點產業鏈長制招商,努力實現台資企業“量”的突破,進一步壯大合作交流成果﹔將提高服務水平,創新實施海安惠台“60條”政策,踐行“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服務理念,著力營造“如魚得水、如鳥歸林”的一流營商環境,讓廣大台資企業投資放心、創業順心、發展安心、生活舒心﹔將推動互助共贏,充分發揮商會、協會等橋梁紐帶作用,拓展兩地在文化、教育、科技、體育、旅游、現代農業、新興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強化台資企業與本土企業的協同聯動發展,推動形成全方位融合發展新局面。

南通副市長潘建華指出,海安是南通經濟發展板塊中的“優等生”,要充分發揮現有台商產業園的基礎優勢和兩岸中小企業產業合作示范園的平台優勢,面向蘇南、上海、東莞等台商集聚區,加大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力度,加快集聚態勢,真正擦亮“南有昆山、北有海安”的特色品牌。南通將全力支持園區發展,為台資企業扎根發展、轉型發展、永續發展創設優越環境,提供便利服務。

現場,海安開發區與蘇州台協會、吳江台協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海安高新區與上海台協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全國台企聯江蘇區青委會與海安市青年聯合會簽訂了合作協議﹔直線導軌項目、商業廣場項目、智能制造項目、運動自行車及零部件項目等10個台資項目集中簽約。(王繼亮、蔡誠、濮端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