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扬州分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09月2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扬州海事局供图

9月28日,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扬州分中心)在扬州海事局揭牌运行,以“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模式,合力推动水上交通事故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在扬州江都海事处设置合署办公场所,由扬州海事局与南京海事法院通力协作共同搭建,将深度融合海事执法的专业性和海事司法的权威性,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采取实体化运作模式,着力提升海事和法院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快速高效化解群众矛盾,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介绍,中心运行后,将充分发挥非诉解纷的前端化解功能,坚持源头管理,帮助船民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针对扬州辖区事故案例特点,探索“互联网+”“信用+”及“调解与普法相结合”新模式,依托扬州“好地方”,打造具有扬州特色的服务品牌。此外,按照精准、精细、精致的原则,加强内部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良好形象,为扬州海事执法与司法的全面合作打造示范标杆。

当日上午,扬州海事局副局长李祝清、南京海事法院立案庭庭长沈菁共同为中心揭牌。之后,双方就总体工作设想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形成共识。(张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