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浦口39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9.2亿元

2021年09月29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南京市浦口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9日,南京市浦口区举行金秋九月·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重大产业集中开工项目39个,总投资159.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6亿元。

近年来,浦口区产业能级显著跃升,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显著提升,人民福祉显著增进。“十三五”期间累计落户274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达3500亿元,形成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文旅健康三大主导产业。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39个重大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集聚度高,超过70%的项目、接近70%的投资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其中集成电路产业项目18个、投资总额90亿元,分别占比46.2%、56%;二是推进率快,长晶、硅国微电子等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占比64%;三是带动性强,包括华天科技、依维柯等一批具备产业集聚能力的龙头企业,还有江北金陵酒店、雨山广场等商业项目,质量效益好、品牌价值高、市场前景广。这些项目建成运营后,年产值接近100亿元,将为浦口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今年以来,浦口区着眼发展全局、把握时代机遇、克服风险挑战,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此次突发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一方面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压力,另一方面奋力冲刺四季度,凝聚共识、提神振气,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当前正处在冲刺收官的关键期,浦口将围绕全市‘两保一争’目标,持续强化‘一以贯之抓项目’的定力,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产业质效的大提升、促进区域发展的大跨越。”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在致辞中表示,该区将推进全周期招商,抢抓金洽会、进博会等契机,拓宽招商方式,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全方位保障,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创新开展“亮项目建设、亮服务效能”行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流程服务,以产业质效提升年为引领,精准高效落实惠企政策,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