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通崇川啟動學生常見病監測 覆蓋8所學校3000人

2021年10月13日15:01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啟動學生常見病監測

本報訊 (通訊員喻鵬 記者馮啟榕)11日,崇川區2021年度學生常見病監測工作在通師二附幼兒園啟動。據悉,此次監測工作將覆蓋崇川區8個學校的3000名學生。

近年來,兒童青少年的近視率不斷上升,引起了社會的普遍關注。今年上半年,崇川區疾控中心通過家長課堂、教學環境監測干預、家庭課桌椅高度調查干預、台燈照度檢測等一系列活動,對影響孩子視力的不利因素進行糾正,旨在有效降低近視發病率,減緩近視進展程度。

為了進一步掌握和降低兒童青少年近視、齲齒、肥胖、營養不良、脊柱彎曲異常等常見病發病率,崇川區從2018年起開展學生常見病監測干預項目,抽取一定比例的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開展常見病監測干預工作,同時對學生開展問卷調查。

今年,崇川區將在轄區幼兒園到大學中抽取一定比例的學生進行體檢,對常見病的發病率進行持續監測,同時對往年的干預效果進行評估,為教育和衛生行政部門決策提供依據。本次監測工作由市、區疾控中心、市人民醫院、市口腔醫院、鐘秀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協作開展,預計本月下旬完成體檢工作。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