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6·18”网络促销专项监测

2021年06月18日13:5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江苏开展“6·18”网络促销专项监测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 李花) 为规范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6·18”期间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专项监测工作。

  据介绍,我省各地采取委托监测和自行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交易监测。重点围绕“6·18”期间电子商务经营者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测,主要包括:主体信息不公示、虚假宣传、刷单炒信、商标侵权、格式条款违法、不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野生动物交易、销售及宣传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借庆祝的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如非法销售与庆祝名义相关的“特供”“专供”类商品和“勋章”“奖章”“纪念章”行为等。同时尝试在直播电商、社区团购等新业态方面开展监测,总结提炼违法行为特征,不断提升网络交易监测手段。通过监测,及时发现、快速处理违法行为,维护网络交易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