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僑商總會與海安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10月14日16: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14日電 13日,“創業中華·筑夢江蘇”——僑商海安行活動在江蘇海安舉行。江蘇省僑聯二級調研員、江蘇省僑商總會秘書長馬雲鵬與海安市副市長周小軍分別代表江蘇省僑商總會、海安市政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協議指出,雙方以平等、長期穩定合作、共同發展為原則,開展重點領域的深入合作,實現全方位、全領域的戰略對接和持續合作。雙方發揮各自優勢,依托創新創業平台、特色產業園區等平台載體,推動雙方在教育、文化、金融、科技、服裝等多個領域的資源整合、優質項目接洽與建設,做到信息共享、資源共享,充分發揮好外資企業及海外華人華僑的橋梁紐帶作用,打通外循環壁壘,繼續擴大對外開放,有效實現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這對海安來說是一件大喜事。”海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亞曦表示,作為長三角經濟區重要節點城市,海安市目前正處於打造“樞紐海安、科創新城”、建設“五個海安、五個強市”的關鍵期、機遇期,迫切需要通過方方面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發展能級。廣大僑商具有赤忱的愛國情懷、雄厚的經濟實力、廣泛的商業人脈,是海安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和寶貴資源。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僑商和海安架起了合作交流的橋梁,雙方攜手,必將開辟更加美好的未來。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省僑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劉標在活動期間表示,海安交通發達、自然資源豐富、產業基礎雄厚、服務環境優越,是長三角地區投資創業、安居生活的一方樂土。他希望,僑商朋友們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的機遇,抓住中國經濟轉型發展的有利時機,充分利用技術、資金、管理、人脈、視野等方面的資源,深度參與江蘇高質量發展。各級僑聯、僑商組織要不斷深化“創業中華”品牌建設,著眼僑界人士創新創業需求精准服務。省僑聯、省僑商總會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僑商僑企自身事業的發展,積極引導鼓勵更多的海外僑商融入江蘇、融入海安,找到與事業發展的契合點,實現互利互惠、合作共贏。

僑商代表們在此次產業對接推介洽談會上,就海安的裝備制造、文旅康養等領域的現狀以及未來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活動期間,僑商代表一行實地參觀了海安智能制造展覽中心、中國天楹、江蘇瑞恩電氣股份有限公司、鑫緣絲綢文化藝術中心、慧源書城泛書房等地。(顧愛東、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