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两岸(海安)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在江苏海安揭牌

2021年10月12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0月12日电 11日,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海安行暨“两岸(海安)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示范园”揭牌仪式在江苏海安举行。此举是海安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一次提档升级,为台企台胞在海安发展壮大、深度扎根提供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介绍,作为长三角经济区台商投资最活跃的县级城市之一,海安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持续做强苏台(海安)两岸产业合作园,高标准建设台商产业园,高质量打造台资集聚区,全面推动海安与台湾两地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深度合作,在青年创业交流、载体平台共建等方面互惠共赢,呈现出经贸互融、人脉互通、合作互利的良好局面。

此次揭牌,更加坚定了海安打造长三角地区台资集聚新高地的信心和决心。海安将夯实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完善台商产业园功能配套,积极推进“以台引台”和重点产业链长制招商,努力实现台资企业“量”的突破,进一步壮大合作交流成果;将提高服务水平,创新实施海安惠台“60条”政策,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着力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台资企业投资放心、创业顺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将推动互助共赢,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等桥梁纽带作用,拓展两地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旅游、现代农业、新兴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强化台资企业与本土企业的协同联动发展,推动形成全方位融合发展新局面。

南通副市长潘建华指出,海安是南通经济发展板块中的“优等生”,要充分发挥现有台商产业园的基础优势和两岸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示范园的平台优势,面向苏南、上海、东莞等台商集聚区,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集聚态势,真正擦亮“南有昆山、北有海安”的特色品牌。南通将全力支持园区发展,为台资企业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创设优越环境,提供便利服务。

现场,海安开发区与苏州台协会、吴江台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安高新区与上海台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台企联江苏区青委会与海安市青年联合会签订了合作协议;直线导轨项目、商业广场项目、智能制造项目、运动自行车及零部件项目等10个台资项目集中签约。(王继亮、蔡诚、濮端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