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愛滿重陽節 暖暖敬老情

2021年10月14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連日來,江蘇靖江組織該市各地各部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對接老年人需求,廣泛開展“我們的節日·重陽”尊老、敬老、愛老、孝老主題活動。城鄉處處呈現關愛、陪伴、感恩、致敬老人的濃厚氛圍,處處可見老年人的幸福笑容。

圖為老年人在康興新村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助餐點就餐。盛義攝

社區養老樂陶陶

10月14日上午,城南辦事處康興新村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內,姚美芳、張美英、李菊珍、周鳳英等社區老人在糕點師傅的指點下,親手制作重陽糕﹔杜保英、陳紅芳等老人在在職黨員義工陶建東、陳靜、薛鵬的陪同服務下,接受測量血壓、理發、小家電維修等服務,室內歡聲笑語不斷。中午時分,城南辦事處餐飲平台為中心送來養生飯菜,在康興新村社區黨委書記黃銘和養老管理員胡斌的安排下,老人們圍坐在一起,吃上了統一配送的可口飯菜。

康興新村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升級改造工程是今年靖江“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目前已改造完成。聘請12349智慧養老服務中心為居民提供精細化服務,集聚社區志願者、在職黨員義工等力量,共同為老年人群體提供多樣化服務。今年77歲的老人姚美芳說:“自從社區有了居家養老服務中心,我們老姐妹幾個天天聚會、天天聊天,每天像過重陽節一樣開心。”

圖為博丞護理院的老人們在觀看錫劇電影《珍珠塔》。蔣文潔攝

電影送進養老院

九月初九重陽節上午,在位於江陰-靖江工業園區的博丞護理院,30多位老人在多功能廳濟濟一堂,興致勃勃地欣賞錫劇電影《珍珠塔》。“好看,好看!”96歲老人黃吉娣坐在第一排,她平時就喜歡聽戲曲,這部電影正對她胃口。

靖江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具體要求,組織開展重陽節送電影關愛活動,安排多名專職電影放映員輪班負責將電影送進城鄉養老院。放映電影包括戲曲片《珍珠塔》、喜劇片《我愛我孫》等,充分滿足老年人的觀影喜好和需求,為老年人歡度重陽增添樂趣,真正將為民辦實事辦得暖人心、得民意。

圖為西來鎮舉行的“我們的節日·重陽”專題文藝演出現場。王劍鋒攝

“文藝+”走進城鄉

靖江別出心裁,將一場場“文藝+”活動送進城鄉,在豐富城鄉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愛老敬老助老氛圍。

“我們的節日·重陽”——“中國人壽杯”靖江市第三屆最美金婚夫婦頒獎典禮在重陽節當天舉行,以向19對最美金婚夫婦頒獎、分享金婚秘訣、文藝演出等形式,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傳統家庭美德,傳承文明和諧家風。

西來鎮“永遠跟黨走,情暖夕陽紅”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是靖江市“我們的節日·重陽”專題文藝演出之一。小品、二胡獨奏、古典舞、音詩舞等精彩的文藝節目贏得現場老年人的陣陣掌聲。演出中穿插黨史知識、重陽知識問答以及“我為群眾辦實事”現場述評等互動環節。在述評環節,西來鎮桐村村、龍飛村黨組織書記分別介紹了今年開展的居家設施幫扶、“黨建+”老年人活動中心建設兩個助老實事項目進展情況及成效,現場老年人聽后連連為項目點贊。

“靖聽理響·贊歌頌黨恩 永遠跟黨走”靖江市黨史學習教育百場群眾文藝宣講活動走進季市鎮季市公園,以“文藝+宣講”的方式,穿插錫劇、經典老歌等老年人喜聞樂見的節目,為當地居民送上“有聲有色”的黨史學習教育精彩內容。

靖江“愛在重陽”尊老、敬老、愛老大型公益活動在該市驥江路步行街市民廣場舉行,面向老年群體開展免費理發、測試視力、經絡理療儀體驗等志願服務,並送上舞蹈《永遠的江南》、錫劇選段《望岳情》等老年人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現場還表彰了助老服務十佳標兵等先進個人。(鮑宗)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