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鹽城鹽都:勇立潮頭當先鋒 項目招引再發力

2021年10月15日15:18 | 來源:ydrb.yunpaper.cn
小字號
原標題:鹽都:勇立潮頭當先鋒 項目招引再發力

新簽約20億元的悅虎晶芯電路板、15億元的智度智能音響等項目78個,新開工10億元的得潤電子軟硬結合板、5億元的富能寶儲能等項目38個,新竣工20億元的康佳存儲芯片封測、10億元的維信電子柔性線路板等項目29個……

今年以來,我區始終把招商選資和項目建設作為各項工作的“頭版頭條”,深入開展“重大項目突破年”行動,實施“月月有招商活動、季季有項目開工”工作機制,一批批投資者紛至沓來,一個個重大項目落地建成,一個個招商選資成果在鹽都這片熱土上競相迸發出活力。

高位推動 精准發力

前不久,我區召開以“勇立潮頭當先鋒”為主題的“重大項目突破年”暨招商選資推進大會,號召全區上下要聚焦招商選資主戰場、開辟項目引建新天地,努力在項目招引、建設、服務上爭當先鋒、勇立潮頭,再掀新一輪招商選資新熱潮。

為進一步深化“重大項目突破年”主題行動,我區出台了《關於進一步深化“重大項目突破年”工作的實施意見》《鹽都區招商選資考核及項目獎勵實施細則》《鹽都區招商選資項目評審實施辦法》等一系列文件。同時,結合鹽都實際,精心編制了《三大主導產業招商指導目錄》,為全區招商選資提供參考依據。

堅持“選人招商與在招商中選人”的導向,我區從全區機關和板塊中選調人員組建11個駐點招商局和21個專業招商局,開展針對性項目招引攻堅,並將招商選資工作成效作為考核干部的主要依據,加強督查考核,努力在招商選資一線發現一批“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隊伍。

無論從組織領導到政策舉措,還是從具體措施到監督考核,我區都給予了“一攬子”政策支持,切實增強了全區上下謀發展、抓招商、促項目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為招商選資工作的有序有效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狼性拼搶 爭當先鋒

“我們要增強‘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把突破重大項目作為履職盡責的‘頭號任務’來抓。”“重大項目突破年”暨招商選資推進大會召開后,全區上下達成高度共識。

方向明才能步子大,路徑准才會行得穩。我區始終堅持智能終端產業首位度不動搖,主動研究產業發展方向,精准編制產業鏈圖譜、技術路徑圖譜、應用領域圖譜、區域分布圖譜,用好以商引商、產業鏈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做大做強智能終端、高端裝備、新能源三大主導產業。

與此同時,我區進一步完善招商推進機制,堅持一二三產齊招,努力在科創文創、金融保險、總部樓宇等現代服務業,文旅、農產品加工等富民產業項目招引上下功夫,確保既要“頂天立地”的大項目,也要“鋪天蓋地”高質量中小項目。

發展隻爭朝夕,行動刻不容緩。32個招商局工作人員按照“專職、專業、專注”的要求,自覺扛起招商選資重任,發揚狼性招商精神,聚焦產業鏈條、重點區域、龍頭企業,努力在更高層次和更廣領域選好商、招大商、引強企。“我們將緊盯項目、扎根企業,時刻與客商保持聯系,在你爭我奪的項目招引中實現更大突破,努力為全區發展奮力拼搏、增光添彩。”鹽瀆街道統戰委員、高新區招商十五局局長劉燕表明了招商選資的信心決心。

枝繁巢暖 引鳳來棲

“鹽都的人才政策、招商服務、土地供給、產業基金、基礎設施配套等營商環境十分給力,也有利於我們企業、產業永續發展。”即將正式量產的康佳芯雲為何相中鹽都?該公司總經理劉嘉涵一語中的。

能不能吸引資本、留住項目,關鍵還是要看發展的環境優不優、服務的措施實不實、幫辦的成效好不好。今年以來,我區圍繞“營商環境全省前15位”目標,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主線,以利企便民為出發點,創新創優創先,提速提質提效,不斷厚植鹽都“都滿意”品牌效應,持續為企業發展強力賦能、為群眾釋放改革紅利。

針對企業群眾反映的異地辦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問題,我區積極推進“市內通辦”“跨省通辦”等便民舉措﹔積極探索“一照多址”改革,實現“一張營業執照、多個經營地址、一次行政許可”企業經營新模式﹔企業開辦6個環節全部實現“並聯辦理”……

招商不停歇,服務無止境。我區將以勇往直前的闖勁、百折不撓的韌勁、滾石上山的拼勁,把項目一個一個釘緊、釘牢,真正用項目建設的成效夯實高質量發展的根基。(仇玉存)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