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庄兆林:提振精气神 确保完成全年项目招引建设目标任务

2021年10月09日16:26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振精气神 大干四季度 确保完成全年项目招引建设目标任务

庄兆林、王剑锋等在港务区观摩坐落在永嘉科技园内的阔然医学检验实验室区域性检验中心项目。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孙井贤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10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点评会,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各地各部门高度聚焦“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目标,牢固树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提振精气神、大干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项目招引建设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庄兆林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点评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冬梅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会议。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从头抓紧、紧张快干,深入推进“765”计划,大力实施“招商引资1号工程”,项目招引建设总体进展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对标找差、加快补齐短板、争取迎头赶上,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根本支撑。

庄兆林指出,要紧盯目标、主动出击,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把握好提高精准度、算好精细账、把好认定关、提升转化率“四点要求”,拿出十二分的拼劲继续招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要顺应政策导向抓招商,积极应对形势变化、转变招商理念,大力引进绿色低碳、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项目。要立足产业定位抓招商,各地要依托产业基础,聚焦主导产业,持续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要围绕招大引强抓招商,以大项目促进要素集聚、企业汇聚,有力支撑经济做大规模、做优质量。要借助重大活动抓招商,抓好项目对接洽谈,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果。

庄兆林指出,要攻坚冲刺、紧张快干,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握好提高时效性、针对性、贡献度“三个方面”,以项目建设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大提速。要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制度,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特别是工业项目“开工慢”的问题。要强化服务抓好项目推进,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坚决破除“中梗阻”,营造“重商、爱商、亲商、富商”浓厚氛围。要支持鼓励企业增资扩股,严格落实各类技术改造奖补政策,推动企业改造升级、做大做强。要精心做好明年项目编排,加强调研分析和筛选审查,切实提高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庄兆林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确保项目招引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各地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外出招商、推进项目,拿出足够精力和时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项目招引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杜绝弄虚作假,以实实在在的付出换取真金白银的产出。要形成联动效应,各地要各显其能、竞相发展,充分激发合力招商、抱团招商的效应。

王剑锋在点评时指出,要始终聚焦“建设产业强市”,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注重研究谋划产业发展,加强宏观走势和主导产业研究,不断提高抓产业的能力水平;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突出高效精准,保证成色质量,严格准入把关,注重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大兴攻坚克难之风,积极应对新挑战,千方百计攻坚突破,全生命周期做好项目服务,注重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大兴改革创新之风,进一步革新服务理念、创新制度机制、提升发展能力,注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兴勇争一流之风,坚持以贡献度论英雄、以高效益赛实绩,注重提高项目产出效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

会议通报了重大产业项目观摩评分情况。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淮海国际港务区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淮海国际港务区现场观摩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感受各地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