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聚焦臨空經濟結碩果 南京金洽會溧水專場簽約27個產業項目

2021年10月15日20: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溧水專場系列活動開幕式現場。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15日電(李子佩)27個臨空產業項目吸引172億元投資、17個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戰略協議在此落地、8個跨境電商直播項目合作達成……10月15日,在2021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溧水專場系列活動開幕式暨南京臨空經濟示范區溧水片區招商推介會上,溧水創新性“專題聚焦”臨空經濟,現場簽約27個產業項目,涉及臨空制造、跨境電商等,總投資172.4億元,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有9個。

臨空項目、跨境電商直播、全球招商……此次推介為何“專題聚焦”臨空經濟?溧水區投促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臨空經濟是溧水著力打造的千億級產業,溧水擁有優越的區域和平台優勢,“聚焦”就是要“集中力量辦大事”,要充分整合資源、集聚優勢、形成合力,要“好上加好”,打造臨空經濟發展的“強磁場”。

據悉,溧水緊鄰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是南京臨空經濟示范區核心片區。近年來,溧水大力發展跨境電商、航空制造、國際會展、臨空總部經濟等,南京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南京機場跨境電商產業園、南京空港國際博覽中心等高能級開放平台投用﹔京東、國美、中鐵十一局華東區域總部、德樂臨空產業園等一批具有行業引領性的總部經濟、跨境電商企業落戶。目前,溧水已構建起臨空制造、總部經濟、保稅跨境、自貿聯動、會展直播“五位一體”的“臨空經濟生態圈”,成為全市、全省乃至長三角對外開放的新高地。

活動中,溧水區就高質量發展投資環境作推介﹔中國民航大學臨空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曹允春,圍繞溧水片區臨空經濟發展作主旨演講﹔相關客商代表作發言。開幕式結束后還舉辦了臨空產業項目對接會。

據介紹,此次南京金洽會溧水專場系列活動共將開展“1+4+8”共13場主題活動,包括1場開幕式、首屆中國國際(溧水)跨境電商發展大會、南京國際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創新投資峰會分論壇活動、南京智慧康養創新園開工儀式、智能制造專場推介會等4場重點活動以及8場會展活動。與此同時,溧水還將對口協作交流融入金洽會之中,專門邀請商南有關重點企業等做產業推介,持續拓展對口協作成效。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