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南通市通州區獲評“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2021年10月15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市通州區生態一景。童萱攝

人民網南通10月15日電 在14日舉行的全國生態文明論壇開幕式上,第五批102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名單揭榜,南通市通州區榜上有名,這是該區堅持生態立區,聚力綠色發展,在生態文明建設中取得的最新成績。

據介紹,通州區近年來圍繞“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目標,全力推進生態環境整治提升,著力改善城鄉環境和人居質量。通過推進大攻堅大整治,夯實生態基礎,以中央省市交辦問題為重點,深入推進“散亂污”企業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全面消除環境風險隱患,加強各類環境違法行為環境執法,動真碰硬地解決好群眾身邊的環境問題。今年上半年,全區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改善率位列江蘇省第一﹔地表水環境質量狀況全省第五。目前全區已建成水美鎮村27個、美麗宜居村庄160個,創成省“四好農村路”示范區。

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是一項時間跨度大、涉及范圍廣、建設內容多的系統性工程,通州區專門建立領導管理體系,實行一把手負責制,層層落實責任,通過完善長效管理的辦法,形成“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社會參與”的資金投入機制,為創建工作提供強有力的資金保障,並通過宣傳發動營造濃厚氛圍,讓創建活動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保証了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工作的順利實施。

通州區委書記陳永紅表示,該區將以獲評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為契機,不斷提升“美”的含綠量、含金量,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努力讓通州的天更藍、水更綠、環境更優美。(曹抒雁、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