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西寧湟中赴南京棲霞招商推介 達成8個共建項目協議

2021年10月16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16日電 (馬曉波)10月16日,“深化東西協作、奮進趕超共贏”西寧市湟中區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南京市棲霞區召開。此次招商引資推介會共達成青海農特產品銷售專櫃協議、西堡鎮生態奶牛養殖場合作共建協議、中藏藥材精深加工項目投資協議等8項共建項目協議,協議資金約2.6億元。

棲霞、湟中因長江而連接,因東西部協作而結緣,已成為共同富裕奮進路上的好伙伴。5年來,棲霞區共投入幫扶資金1.79億元實施東西部協作項目23項,帶動15個鄉鎮,156個貧困村,5000余名貧困人口受益,幫助湟中引進了總投資50億元的江蘇中復神鷹集團碳纖維項目、總投資1.2億元的浙江正德中醫藥有限公司,助力湟中產業轉型升級,助推了湟中區高質量發展。會上,西寧市湟中區委書記吉輝,南京市棲霞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生分別進行致辭。

“棲霞與湟中兩地資源稟賦、產業結構、市場空間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巨大。棲霞擁有產業、人才、技術等戰略資源,湟中具備自然、生態、文化等特色資源,協作發展可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不斷拓寬發展空間,培育新興產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王生表示,今天,湟中區舉辦“深化東西協作、奮進趕超共贏”為主題的招商推介活動,必將掀開棲霞和湟中資源共享、產業合作的新篇章,這是棲霞企業、南京企業走進湟中的大好時機,將為兩地產業、文化、人才等各方面合作注入強勁動力。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青海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江蘇對口幫扶青海省工作隊副領隊薛強說,2021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起步之年,也是新起點上深化蘇青合作、寧寧合作、棲湟合作的關鍵之年,江蘇對口幫扶青海省工作隊將繼續落實中央及江蘇、青海兩省東西協作各項部署要求,鞏固脫貧成果,進一步提升協作的質量與實效﹔推進鄉村振興,進一步豐富協作的內涵與層次﹔創新工作機制,進一步夯實協作的基礎與保障,在新起點上推進協作幫扶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