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智库助力 发挥平台作用以商招商

2021年06月22日22: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玄武区投资促进中心与万里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玄宣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马晓波)招商引资,上下求索。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的系列活动之一,6月22日,万里智库赴南京玄武开展智库座谈暨招商资源对接会。来自万里智库的数名专家、企业家走进玄武,走访创新载体、考察招商环境,共同缔结“创新之约”。会上,玄武区投资促进中心与万里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里智库秘书长赵悦同时被授予“南京玄武招商大使”。未来双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在企业引进、招商推介、项目落地、业务拓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发挥平台作用以商招商。

据悉,万里智库由国内财经学者共同发起,以“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为特色,重点研究全球化、宏观政策、社会责任等课题,现已集聚一批国内知名的经济学者和媒体高层、知名企业家。此次来访玄武的万里智库考察团不仅有业内专家、媒体高层,还有近20名知名企业家代表,分别来自新材料、软件信息、生物科技、工程建设等领域,为玄武区域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

22日下午,来自万里智库的专家、企业代表组成参观团,前往玄武区“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集中考察。在铁北红山新城,参观团在红山新城规划展示馆内了解到红山新城的“前世今生”。对标“产城融合、创新引领”,红山新城“二次创业”卓有成效,星河WORLD、北京电子城等一批载体强势崛起,玄武之光科技创新园等项目持续推进建设。在徐庄高新区,参观团走访徐庄高新区展厅,了解到高新区自设立以来的成长发展经历。在“南京玄武&万里智库产业交流会”上,双方代表齐聚一堂,在交流洽谈中各亮“家底”,互通资源,碰撞更多创新的火花。

在随后举行的科技企业合作交流会上,来自万里智库的参观团观摩科技企业围绕数字新经济深入交流洽谈。据悉,数字经济也是玄武又一创新载体——北京电子城的主要发展方向,该载体也将于今年正式亮相,为红山新城再添发展助力。

招商引资没有“休止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玄武排定全年招商引资“行动表”,该区全年预计举办招商活动60场。此外,玄武还持续丰富“南京·玄武产业投资地图”等线上招商引资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招商,为创新资源架桥搭路,引注更多创新活水滋育发展之林。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