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寧:熊孩子小區騎車撞倒老人 父母承擔賠償責任

2021年10月16日08:1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熊孩子小區騎車撞倒老人 父母承擔賠償責任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張愛國 記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江寧區順達佳苑小區內,發生了一起8歲小孩子騎自行車撞傷78歲老大爺的事故。

  當時8歲的小蔣和鄰居小伙伴在小區內騎自行車,雙方在小區內你追我趕,其父母並未隨行照看。當小蔣騎至小區樓道口時,將剛從樓道往外走的七旬老大爺黃某撞倒,導致老人倒地受傷。隨后,小蔣通過黃某的手機聯系了家裡人,其母親到場后,將黃某送往醫院。經醫生診斷,黃某為左肩與鎖骨處骨折、手腕與膝蓋多處軟組織挫傷。

  接警而來的東山交警中隊民警勘查完事故現場后認為,小蔣未滿12周歲騎行自行車,且事發地點為小區內部道路,小蔣騎車通過時未提前觀察降低車速確保行人安全,其應承擔黃某受傷的全部民事賠償責任。但因小蔣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故應由其父母對其造成的他人損害承擔賠償責任。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