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徐州首家民營企業訴調中心在銅山區成立 護航企業健康發展

2021年10月19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0月19日電 “一起租賃糾紛,一上午達成了調解協議,不僅解決了企業的難題,也大大節省了時間和精力,確實為企業辦了件大實事。”14日,在徐州市銅山區民營企業訴調中心,拿到調解協議的企業負責人丁某表示。

今年4月以來,銅山區開展“我為企業辦實事—企業大走訪”活動,組成專門工作組,先后到160多家企業宣講產業政策了解企業經營情況,摸清企業經營中遇到的堵點、痛點、難點。走訪中,企業反映涉案訴訟問題很多,企業經營中,因為資金拆借、土地承包租賃、勞動用工、股權設立等等原因,避免不了各種矛盾糾紛,到法院打官司費時費力,分散精力,影響企業經營。

如何幫助企業不被官司捆住手腳,銅山區工商聯和區法院對接,成立銅山區民營企業訴調中心,通過搭建專業的服務平台,為企業開辟綠色通道。設立在區科創大廈的專門調解室環境溫馨,甄選了27名調解員,由經驗豐富的律師、企業法務專員、企業法人組成。律師李君告訴記者,通過訴調中心調解,可以為當事人節約訴訟成本,還減少了進入訴訟程序的案件,最大限度地將矛盾糾紛化解在立案前,雙方關系也會變得更加融洽。

目前,訴調中心正在集中精力,對企業大走訪中梳理出的第一批200多個進入法院訴前程序的案件,進行分批次調解。凡成功調解的案件,皆由銅山區人民法院出具司法確認書,具有法律強制執行力。“民營企業訴調中心的成立,構建起工商聯調解機制與訴訟程序相銜接的糾紛化解體系,全面助力涉企糾紛的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為全區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優環境。”區工商聯主席屯士文說。(閆峰 李琳)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