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江阴:我为群众办实事 企业变更一日达

2021年08月27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企业人员在江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变更业务。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8月27日电 (耿志超)近日,中船澄西公司工作人员拿着相关材料来到江阴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的全资子公司办理名称变更业务,令其意想不到的是,原本需要多日才能办理完成的业务,当天在现场就办好并领到了全新的企业营业执照。

这是江阴在“0.5天开办企业”的基础上瞄准企业变更业务审批提速,升级推出“企业变更一日达”便民举措的具体体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企业实际需求,探索实行企业变更、备案、注销等内资登记业务办理全面升级,除了有限合伙和股权变更以外的业务,将原先承诺时间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做到“实时受理、当场审核、当天出照、免费邮送”,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据江阴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阴新办企业登记只占市场准入领域日常工作量的30%,其余部分便是企业变更登记业务,而企业变更登记的手续往往比新办企业登记更复杂。“江阴通过此轮改革,减少了企业往返次数,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据悉,下一阶段,江阴还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变更一日达”服务覆盖率,让更多企业享受这项便利举措,持续擦亮“澄心办 办澄事”营商品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