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高新區舉辦太湖灣物聯網科創人才啟航論壇

中國電子學會-無錫高新區科技成果轉化分平台啟動

2021年10月20日22: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中國電子學會-無錫高新區科技成果轉化分平台啟動。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無錫10月20日電 (耿志超)10月20日下午,太湖灣物聯網科創人才啟航論壇在無錫高新區舉辦,現場啟動了中國電子學會-無錫高新區科技成果轉化分平台。據悉,該平台集成了科技成果及需求發布、在線洽談、在線交易、專家咨詢、在線路演、金融服務、眾創空間、知識共享、新聞發布等功能。平台總庫以及全國各分平台數據資源互通共享,將有效擴大科技成果匹配和應用范圍,進一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對接。

無錫是中國物聯網發展的策源地,高新區作為無錫物聯網產業發展的核心區,產業規模基礎雄厚、研發資源高度集聚、創新成果不斷涌現、示范應用深入推廣。近年來,無錫持續擦亮“無比愛才、錫望您來”的靚麗名片,加快構筑起物聯網產業人才高地。

無錫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蔣敏致辭。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無錫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蔣敏表示,舉行太湖灣物聯網科創人才啟航論壇,就是要“釋放一個鮮明導向”,廣開進賢之路、廣納天下英才,充分集聚企業領軍人才、科技創新人才、高技能人才,打造人才縱橫馳騁的“黃金賽道”﹔就是要“構建一個協作平台”,強強聯合、合作共贏,促進產、學、研、用結合,不斷推動物聯網領域關鍵核心技術取得突破,以更多的“爭第一、創唯一”之舉,助力無錫在物聯網產業發展中牢牢佔據“C位”﹔就是要“營造一個優質生態”,提升完善“線上+線下”全鏈條、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務體系,全方位為人才創造最優環境,讓人才在創新上有條件、創業上有舞台、創富上有機會。

當天,物聯網、集成電路等領域10個優質項目亦在會上簽約,投資金額達1.2億元,進一步展示了太湖灣科創城物聯網產業建設新成果。

本次論壇吸引眾多人才,匯集硬科技企業、產學研創新項目企業、3S物聯網大賽、研電賽獲獎團隊代表,高新區重點園區與企業代表等參會。在現場,來自國內一線城市多家知名公司負責人進行了企業項目路演與交流,分享物聯網技術、智能軟件應用、大數據檢測等多個領域相關技術。三支來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郵電大學、湖北工業大學的青年人才創業團隊進行創業項目路演,與專家學者們深入互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