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靖江市委書記張長平:以“海納百川”的氣度抓落實 “精致入微”的態度抓落地

2021年10月25日21: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25日電 (馬曉波)“志合者,總是一衣帶水﹔人親者,永遠知己比鄰。我們竭誠歡迎各位走進靖江、共享發展機遇,我們更加期待各位愛上靖江、共創美好未來!”10月25日,“‘靖’候英才、智鏈‘江’來”靖江——長三角招商引才專題推介會在上海舉辦。靖江市委書記、靖江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長平在會上向廣大人才發出邀約。他說,靖江將以“海納百川”的氣度,用最好的環境抓落實﹔以“精致入微”的態度,用最真的服務抓落地﹔將把企業滿意作為唯一標准,讓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的生動格局,在靖江大地加速形成、蔚然成風。

張長平在致辭中說,鄉音同源,共話一體化。從地緣上看,吳山青,越山青,靖江吳越一家親。靖江地處長三角幾何中心,銜南接北、通江達海,是“一帶一路”江海換裝的重要節點,還是上海、蘇錫常、杭甬溫等吳越重鎮向蘇中輻射、延伸的“橋頭堡”,共話產業一體化,靖江有獨特的基礎和優勢。從人文說,靖江話,吳越話,靖江吳越一體化,雙方同屬吳越文化區,同源同出,風俗相近、習俗相似﹔同靠大江大河,因江而生、因港而興﹔同是移民城市,聚沙成洲、海納百川,唯實唯勤、勇於創新,共話科技人才一體化,靖江有精神的歸屬和心靈的相依。

“發展是永恆的主題,雙贏是共同的心願。長三角一體化的明月,照耀共同發展的星空更加璀璨。”張長平從“天時、地利、人和”三個方面介紹靖江區位優勢,他說,制度、市場、產業鏈等諸多方面一體化進程高歌猛進,極大拓展了上海、蘇錫常、杭甬溫等長三角城市與靖江合作的廣闊空間。隨著多條過江通道和城際高鐵的加快推進,靖江將真正融入蘇南、融入上海1小時經濟圈,也大幅縮短與浙江城市的到達時間。推出集聚“馬洲英才”十條新政,對標發達地區提升人才補貼資助標准,創設人才“雙軌”評價、重點企業舉薦人才等硬核舉措,以真金白銀、真心實意吸引各類人才來靖干事創業、共襄盛舉。

人民網了解到,跨江融合、接軌上海,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一直是靖江發展堅定不移的戰略取向。今年上半年,靖江市新設企業同比增長29.83%,營商環境各項指標位居江蘇省前列,累計已有100余家長三角城市的企業扎根靖江、投資興業,共同壯大了大飛機、大健康、大型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十四五”規劃中,該市明確了“向南、連通、接滬”的戰略定位。

“我們深知,創新創造既要靠方方面面的支持,更要靠自己踏踏實實的努力。項目再大,不落實等於零﹔人才再優,不用好等於無。”張長平說,靖江將真正打造“環節最少、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務最佳、督查最嚴”的長三角“最優營商地”,常態化實現“1230”目標。以“精致入微”的態度,用最真的服務抓落地。全面實施好市領導挂鉤聯系項目和人才的制度,對今天簽約的項目實行全流程、全方位的貼心服務。將把企業滿意作為唯一標准,持之以恆、持續發力,讓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的生動格局,在靖江大地加速形成、蔚然成風。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