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靖江: “筑巢引凤”“聚才引智” ,助推产业创新升级

2021年09月2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亚泰物流生产场景。朱其摄

近日,靖江市亚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团队的4名领军人才被认定为江苏省靖江市企业“举荐制”人才。根据靖江市的人才新政,这4名举荐人才可享受相应的政策扶持和补贴奖励。“过去由于受制本科学历,我与不少政策待遇‘失之交臂’,这次获得举荐认定,是对我拼搏奋斗的认可与尊重。”公司总经理、“举荐制”人才张贤说。

2019年入驻靖江精密制造产业园的亚泰物流是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引的重大项目企业,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特种集装箱自动生产线。近年来,公司引进一批行业成熟型人才团队,并凭借智能制造优势冲刺行列领军地位。

人才在靖落地生根,助推企业登顶行业巅峰,这样的良性发展得益于靖江出台的“马洲英才”系列人才政策。

近年来,靖江着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持续深化人才强市战略,放大“马洲英才”人才工作品牌效应,努力成为人才的向往之地、事业的圆梦之地。同时,以人才为依托,靖江不断赓续发展动能,助推产业创新升级。

今年5月,靖江重磅出台《关于加快集聚“马洲英才”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激励措施》,加大对产业高端人才、双创人才、基础人才的引进支持力度,力争3年集聚80名高端人才、200名双创人才和3000名基础人才。其中,围绕破除长期存在的“人才评价谁说了算”体制机制障碍,赋予重大项目与重点企业“人才举荐权”,探索企业“飞地”人才特殊支持,通过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切实打造人才评价科学化“靖江样板”。

针对来靖投资兴业产业人才、企业高薪聘请创新人才、行业权威举荐特殊人才等不同类别人才,靖江免去年龄、学历、职称等常规审核,开辟直通渠道,相关人士获得认可即可享受包括最高200万元人才团队奖励、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最高500万元项目资助,以及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一揽子政策待遇及暖心服务。今年以来,靖江市共有32 名“特殊人才”纳入新政范围。

“马洲英才卡”发放现场。盛义摄

靖江市同步对“马洲英才卡”服务细则进行了重新修订,升级文化交通、家属优待等19条硬核举措,累计发放“马洲英才卡”128张,组织人才外出参加疗养体检50余人次,协调解决子女入学申请1项,人才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升。

“真金白银”的激励政策成为靖江招揽人才的“利器”。今年,靖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优化招才引智载体,整合人才新政展示、人才供需服务、网络招聘会、人才分布地图、企业就业地图等多种功能,打造人才云聘平台,促进更加精准地招才引智。

同时,遴选4名人才科技专员赴湖南湖北驻点招才,瞄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创新资源,组建5个驻外招商引才分局。与西安交大、南京职大等28所大专院校达成合作协议,直通高校一线建立引才工作站。举办靖江·成都招商引智推介会、“直播带岗”“云聘云投”等企才对接活动,聘请15 名高层次人才作为高端产业发展顾问,促成60 余个人才项目落户靖江,输送产业实用人才4500 余名。(靖轩 朱凯)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