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安首屆文化發展大會將於10月30日召開

2021年10月25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25日電 (記者王繼亮)25日下午,記者從江蘇海安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市首屆文化發展主旨大會將於10月30日召開。

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介紹,近年來,文化海安影響力逐步擴大。今年七月,海安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從時代要求與戰略全局出發,明確“一個定位、兩個維度、七個更高”戰略,建設“五個海安”建成“五個強市”提上工作日程,其中分量極重的“建設文化強市”,就是響應文化強國、文化強省建設的戰略抉擇,是順應該市當前經濟社會發展、賡續海安發展力量的必然選擇。

據介紹,本次大會將圍繞確定的“十四五”時期文化強市建設目標定位進行全面部署。項目化抓實“七大重點工程”:一是以“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礎”為核心,實施先進文化引領工程。二是以“弘揚青墩文化,爭創文明典范城市”為抓手,實施文化培根鑄魂工程。三是以“提升文化設施,拓展文化陣地”為基礎,實施文化共享惠民工程。四是以“文學之鄉建設、文藝精品生產”為牽引,實施文化名品建設工程。五是以“繁榮社會文化,打造地域標識”為重點,實施文化傳承創新工程。六是以“推進融合發展,增強綜合實力”為突破,實施文化產業振興工程。七是以“健全組織體系,強化人才支撐”為關鍵,實施文化人才集聚工程。

據介紹,該市召開文化發展大會是從時代要求與戰略全局出發,將明確“一個定位、兩個維度、七個更高”戰略,以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提出了建設文化強市的奮斗目標。根據部署,該市將持續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現代文化產業體系、文化發展保障體系建設,堅定不移的走文化發展道路,致力於打造文化強市,爭創全省文化發展先行示范區。

“通過七大重點工程的實施和強化組織領導、強化改革創新、強化政策保障、強化督查考核等四項保障措施,最終實現全市在‘文化凝聚力顯著提升、文化服務力顯著提升、文藝創作力顯著提升、產業競爭力顯著提升和文化影響力顯著提升’。”海安市副市長曹鋮介紹。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