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海安“探尋非公企業黨建之路”走進達欣集團

2021年10月26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26日電 如何聚力發揮民營企業黨建作用?黨建如何推動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黨建如何引領民營企業的社會責任……25日下午,江蘇海安市委宣傳部組織媒體走進該市樣板企業達欣集團,探尋非公企業的黨建之路。

“達欣集團作為海安建筑行業的龍頭企業,始終把加強黨建工作作為企業改革發展的‘壓艙石’,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把黨的的建設融入企業發展全過程,融入企業經營全環節,形成黨建工作與項目建設同向發力,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的生動局面。”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指出。

達欣集團黨委書記劉厚純介紹,該企業有黨員160 人,在集團層面建立了黨委,在下屬工程公司建立了10個黨支部,在所有項目部建立了黨小組。達欣集團圍繞企業發展,立足於破解難題,積極探索以“強組織,激活力,創品牌,聚合力,重實效”為內容的工作目標,全面提升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水平。借力“微黨建”,推動企業新發展。推行“微課堂”,打造“微平台”,亮出“微標志”,實施“微關愛”,“四微創新”夯實了“微黨建”內涵, 凝聚起發展合力。2020年,具有達欣特色的“工地黨旗美如畫”黨群工作多次被上級黨委表彰﹔達欣集團黨委成為江蘇省住房城鄉建設行業先進基層黨組織、南通市先進基層黨組織、南通市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示范點、海安市五星級基層黨組織。

黨建引領是民企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所在。“達欣是發端於上世紀70年代的企業,能夠從鄉鎮集體小企業一躍成為江蘇省民營企業200強,江蘇省建筑業百強,除了艱苦創業、開拓創新,黨建引領是我們企業發展成功的‘密碼’,也鑄就了我們的責任擔當和家國情懷。”達欣集團董事長馬和軍表示。

在黨建引領下,達欣集團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推出的“幸福改造家”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榮獲第五屆江蘇志願服務展示交流會金獎。該項目先后為海安市困難家庭實施廚衛革命、牆體改造等,受益家庭超過2000戶。此外,達欣集團還為當地困難家庭兒童改造“夢想小屋”,讓孩子們有獨立學習生活的空間。

據介紹,海安有民營企業2855家,民營企業已經成為該市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和生力軍。為不斷讓黨的組織優勢和政治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的優勢,海安將非公企業黨建作為一項中心工作來抓,建立了市領導黨建工作聯系點制度,四套班子黨員負責人每人挂鉤聯系一家或兩家民營企業,每周一次電話聯絡、每月一次蹲點調研、每季一次工作匯報,准確掌握民營企業發展動態。(王繼亮、盧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