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法治

南京建鄴首次口頭審理專利侵權糾紛案

2021年10月27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建鄴區首例行政裁決口頭審理庭審現場。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10月25日,南京市建鄴區知識產權局在中國(南京)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公開口頭審理一批次8件家具外觀設計專利侵權糾紛案件。這是自2019年知識產權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后,建鄴區首例行政裁決口頭審理庭審。

7月初,建鄴區知識產權局收到新疆某公司專利侵權糾紛處理請求,稱南京市某家居公司銷售、許諾銷售的產品涉嫌侵犯其享有的外觀專利權,請求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專利侵權行為。建鄴區知識產權局快速立案,由3名專利行政執法人員組成合議組對本案進行審理。口審過程中,建鄴區知識產權局嚴格按照法律程序和規范,組織雙方當事人充分陳述意見、舉証、質証、進行辯論,順利查明案情,完成口審。口頭普審全程做好視頻同步記錄,實現全過程可回溯管理。

據介紹,此次審理既是南京市區縣專利侵權案件的首次口頭審理,更是市場監管部門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對營造良好的知識產權保護氛圍,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必將起到強有力的推動作用。(建萱 李子佩)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