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建功立邺新未来 南京金洽会河西·建邺专场签约30个重大项目

2021年10月12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12日电(李子佩)10月12日,以“东部金融新格局 建功立邺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南京金洽会河西·建邺专场活动暨首届中国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举行,30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本届金洽会期间,建邺预计推出项目57个,总投资554.9亿元。其中:市金洽会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额160亿元;区金洽会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额约138.9亿元,包括央企项目8个,金融机构7个,数字经济10个,每日路演落地项目5个;其余各专场活动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约256亿元。

“建邺是南京市人口结构最年轻、商办载体最充裕的城区,滨江岸线气势恢宏、鱼嘴片区江河交汇,奥体中心、江苏大剧院、金融城、南京眼等一批城市新地标拔节起势。”会上,南京市河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建邺区委书记李晖从 “建邺是落子布局的投资首选地、是创新创富的梦想成就地、是合作共赢的最佳发展地”三个维度介绍了建邺的总体情况,向广大客商发出了“建功立邺、到此莫愁”的诚挚邀请。在他看来,近些年,建邺聚焦“金融+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已集聚金融机构超千家,阿里、小米、58等数字经济区域总部先后落户,成为世界了解南京的窗口、南京接轨国际的前沿。

图为活动现场。李子佩摄

南京背倚钟山,怀抱长江,十朝都会,人杰地灵。近年来,南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20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8万亿元、同比增长4.6%,增幅居GDP超万亿元城市前列,经济规模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十强。

作为南京主城之一的建邺区,是南京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客厅”,也是南京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近年来,建邺区通过机制创新、金融赋能、智慧加力,聚焦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建设,利用好金融集聚优势,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金融城,建设国际知名的中央活力区、国内领先的金融监管模范区、东部地区卓越的金融创新先行区。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