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通海門5300多名老年人受惠智能技術培訓

2021年10月27日15:41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區5300多名老年人受惠智能技術培訓

本報訊 (記者顧聆譯 通訊員趙曉花)昨日,記者從區衛健委獲悉,海門已提前完成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專項普及培訓工作,全區共有5300多名老年人受惠。這一專項普及培訓工作,切實解決了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的困難,化解了老年人面臨的“數字鴻溝”,推動老年人共享信息化成果。

自今年4月份海門開展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專項普及培訓活動以來,通過老年大學、養老機構、老年社會組織等,幫助老年人提高運用智能技術的能力和水平。培訓內容涵蓋微信聊天、手機支付、電子醫保、網上挂號、手機公交卡使用、水電煤氣網上繳費等方面。同時,還廣泛宣傳了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累計培訓5300多人。

今年,江蘇省政府將“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專項普及培訓工程”列為2021年民生實事。我區注重老年人需求導向、問題導向,開發老年人智能技術應用微課,拓寬老年人智能技術學習的途徑,充分依托社區、老年大學、志願者等,主動入戶、入社區、入養老機構,以“一對一”或“一對多”的形式開展服務送教,切實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技術方面遇到的困難,消除老年人面臨的“數字鴻溝”,進一步幫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會,營造全民終身學習的氛圍,以智慧生活托起幸福“夕陽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