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皋2021科技人才洽談會開幕 一批重大項目簽約

2021年10月28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28日電 28日上午,2021年江蘇如皋科技人才洽談會開幕,全國近80所知名高校、院所200多位專家學者受邀參會,一批重大科技人才及投資合作項目現場簽約。

本屆洽談會以“智匯皋地 創新未來”為主題,全方位宣傳推介如皋市發展環境,推出了2021年校企合作對接洽談會、如皋市第七屆“夢想之星”創業大賽、第四屆中國·如皋第三代半導體晶體及裝備論壇、“才聚雉水,智匯皋地”2021高層次人才項目產業融合匯、2021年如皋高職院校創建發布會、2021年中國(江蘇)“一帶一路”新型電力發展大會、中國·如皋雙碳目標下汽車輕量化技術及應用高峰論壇、如皋長壽高峰論壇等特色化專題活動,借此搭建“政企校銀”合作平台,探索生產要素雙向流動、利益共享的區域協作模式。

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在致辭中提到,面對百年難遇的發展契機,該市以“挺近縣域二十強、爭創文明典范城”為目標,深入實施“產業興市、創新強市、生態立市”核心戰略,致力打造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創新要素集聚區、生態宜居樣板區、民生幸福先導區、社會治理示范區,產業、城市、交通、生態和公共服務協同發展、共建共享,“一城兩區三基地”的城市格局逐步拉開,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

如皋市今年發布了最新“科技二十三條”,拿出了一些“動真格”“響當當”的干貨: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獎勵將達5000萬元以上﹔對獲得南通市科創板上市培育企業的,將分三年給予600萬元的資助﹔對於獲得省級以上創新型領軍企業、獨角獸企業等認定的,獎勵企業當年同比淨增稅收地方留成部分的80%。盡最大可能讓各類人才輕裝上陣,走上發展的快車道。

此外,如皋市全力打造“如意”服務品牌,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實現企業開辦0.5個工作日辦結,一般工業建設項目審批從立項到施工許可40個工作日內辦結,構建了“一站式”人才服務平台。今年,該市投資13億元興建了青年人才公寓國際社區,讓人才在如皋發展更安心。

江蘇省科技廳副廳長蔣洪,江蘇省人社廳副廳長朱從明,南通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對如皋市科技創新工作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同時希望如皋市進一步加快科技興市、人才強市,全面提升全市創新能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本次科技人才洽談會期間,上海交通大學與如皋工業園區共建的離岸孵化器,上海創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如皋高新區共建的離岸孵化器,江南大學與如皋市共建的江蘇集萃食品生物應用技術研究所等科技創新平台項目揭牌﹔簽約項目共計45個,投資總額562億元,其中現場集中簽約項目24個,投資總額326億元﹔張雷、婁興建、王莉、朱小強、孫智江等5人獲頒“如皋市2021年科技強企人物”獎牌。(王繼亮、邵亞麗、朱登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