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新沂举办第19届经洽会 签约42个项目投资总额超200亿元

2021年10月2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0月27日电 (闫峰)9月22日,总投资105亿元的年产20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前驱体材的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新沂经开区,成为今年新沂市招商引资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我们投资新沂,既看中了新沂完善的产业综合配套能力和雄厚的工业基础,也是看中了新沂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当地大力推动新兴产业的决心。”10月27日,在江苏新沂市第19届金秋经贸洽谈会上,科隆新能源新沂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程迪这样表达他在新沂投资的感受。在新沂市此次举办的经洽会期间,现场集中签约42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202.5亿元。

据了解,此次经洽会纺织新材料产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占比40%。其中最大投资项目为总投资50亿元的锦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是继110亿元水性超纤项目、180亿元新凤鸣项目后,新沂纺织新材料产业迎来的又一重大项目,对于提升新沂纺织产业链完整度,打造国家级纺织产业集群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徐州市第24届投资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新沂经洽会上签约的项目,涵盖了包括新材料、新能源、高端精密制造、医药健康等当地重点招商发展的产业,既有纺织新材料、电子数码产品等制造业、新兴产业项目,也有冷链物流、建筑装饰交易中心、招商及数字化园区管理运营基地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将为推动新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今年,新沂聚焦打造“徐州工业第一县”的目标,以“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战略定位为引领,强化投资驱动,抓好重大项目招引,招商引资“1号工程”实现新突破,包括总投资180亿元的新凤鸣年产270万吨聚酯纤维新沂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科隆新能源新沂生产基地项目等一大批超50亿、超百亿的大项目相继落地,也为新沂市的产业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新沂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主导发展,以现代服务业驱动发展,加快推进“二次创业”,既有顶天立地大树成荫的大企业作支柱、也有铺天盖地小树成林的中小微企业作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初具雏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