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賈汪區成立不鏽鋼產業基地 推動向特色產業轉型

2021年10月28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賈汪區投洽會活動現場。王亞攝

人民網徐州10月28日電 (閆峰)27日,2021年徐州市賈汪區金秋投資洽談會開幕,現場簽約42個合作項目,總投資額達415億元,其中投資額超50億元招商引資“1號工程”項目達6個。投洽會現場,徐州不鏽鋼產業基地正式揭牌。

本屆投洽會以“乘勢聚力 協同創新”為主題,旨在推動新興主導產業跨越發展,從而助力賈汪構建特色現代產業體系、高質量全面轉型發展。賈汪區在產業發展上重點布局培育不鏽鋼、高端裝備與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此次簽約的項目涉及芯片研發、智能制造、數碼印刷、不鏽鋼生產、軟件開發等,多個項目符合招商引資“1號工程”。

投洽會上,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淑俠與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黨委書記李新創,共同為徐州不鏽鋼產業基地揭牌,多位專家學者圍繞低碳引領不鏽鋼行業高質量發展、不鏽鋼行業的發展成果和經驗分析等內容作交流發言,為賈汪區打造特色化產業基地出謀劃策。

賈汪區是徐州市的老煤炭工業區,隨著煤炭資源的枯竭,產業轉型的迫切性尤為突出。近年來,賈汪區堅持“生態立區、產業強區、旅游旺區、文明興區”四區並進發展戰略,把握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生命線地位不動搖,做大做強產業平台和特色產業園區,以高端裝備與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新材料與綠色建材、現代物流等為重點的現代產業體系初步形成,產業發展邁入更高階段,包括以德龍不鏽鋼為龍頭的400億元產值新材料綠色建材產業正在蓬勃興起,同時,100億元產值的臨港加工、物流產業也進入到加速發展階段。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