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新一屆市委和市紀委

2021年10月30日09:37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昨天,中共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南報融媒體記者 崔曉 馮芃 孫中元攝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鄒偉 王燦) 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圓滿完成各項預定議程后於10月29日下午勝利閉幕。

  閉幕會應到代表591人,實到576人。韓立明同志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韓立明、夏心旻、沈文祖、劉月科、羅群、王華、徐錦輝、陳勇、楊學鵬、華靜、馬紅暉、蔣躍建等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省換屆工作督導組到會指導。

  大會閉幕前,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先后舉行了第二次、第三次全體會議。

  第二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59名中共南京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39名中共南京市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12名中共南京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候補委員、73名南京市出席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南京市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韓立明在大會結束時講話。她說,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在省委的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省換屆工作督導組的精心指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和同志們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回顧過去五年工作,分析面臨的機遇挑戰,描繪了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的宏偉藍圖,明確了未來五年的指導思想、奮斗目標、戰略抓手和重點任務,進一步凝聚起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南京篇章的共識和力量。大會期間,全體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權利和義務,充分展示了新時代黨代表的履職能力和良好形象。大會工作人員、新聞工作者和各有關單位為大會的順利召開付出了辛勤努力。大會開得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大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團結奮進的大會。

  韓立明強調,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奮進號角已經吹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諄諄囑托,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力量,按照市黨代會部署要求,砥礪前行、接續奮斗,不斷開創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的實踐新境界。要在對標對表中把牢前進方向,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國之大者”,以新思想領航定向,向新思想尋策問道。要在創新探索中堅定一流追求,以建設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示范區為戰略抓手,集聚創新動能,釋放開放潛能,努力學習典范、追趕典范、成為典范,推動南京走在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最前列。要在克難攻堅中錘煉過硬作風,緊扣黨代會確定的重點任務,統籌遠近、突出重點,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狠抓工作落實,以事不過夜、隻爭朝夕的精神干事創業。要在發展為民中匯聚強大合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全市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作出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調動社會各界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更加自覺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的創新實踐。

  韓立明強調,距離年底隻剩下兩個月時間,要在抓好黨代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的同時,爭分奪秒、全力以赴做好當前各項工作,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促進經濟平穩健康運行,多措並舉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嚴之又嚴守牢安全生產底線,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為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黨代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閉幕。

  又訊 10月29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舉行主席團第四次會議。韓立明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委員、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選舉結果的匯報,決定提交大會選舉的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候補委員候選人名單。

  又訊 10月29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舉行主席團第五次會議。韓立明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候補委員和南京市出席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選舉結果的匯報,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中國共產黨南京市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委托主持人名單。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