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一周年

南京鼓樓:1147個小區垃圾分類全覆蓋基礎上實施微提升

2021年11月01日17: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鼓樓城管局供圖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施行一周年,11月1日,為推動《條例》在轄區內落實落細,強化廣大市民參與動力,鞏固垃圾分類成果,南京市鼓樓區舉辦《條例》實施一周年宣傳活動。

鼓樓區城管局副局長陳濤介紹,《條例》實施以來,鼓樓區突出組織發動、突出全員參與、突出配套建設、突出目標管理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垃圾分類這件“關鍵小事”。

一年來,全區1147個小區共建成1480處收集點(一類217處、二類1263處),流動收集點15處,完善規范桶點24處,實現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同時兩手抓“建立中端收運專線”和“補齊末端設施短板”,目前,鼓樓區已建立分類收運專線30條,其中,餐廚廢棄物14條、廚余垃圾13條、可回收物1條、有害垃圾2條﹔清涼山餐廚垃圾處理站正常運行,日處理能力50噸﹔完成幕府西路廚余垃圾中轉站升級改造,日轉運能力60噸﹔建成橡膠廠路鼓樓區居民生活物品分揀(儲存)中心,日處理大件垃圾100噸,綠化垃圾84噸。

“面子”有了,“裡子”同樣需要下足“繡花”功夫。鼓樓區按照“一小區一計劃”的原則,排定1147個小區垃圾分類收集點個性化微改造、微提升計劃,通過加裝洗手桶、墊腳台、破袋器、腳踏板、手拉環、遮雨棚等方式對垃圾分類收集點進行微改造,解決廚余垃圾破袋臟手、垃圾投放口高、廚余垃圾破袋難、直接接觸垃圾桶蓋臟手等問題。目前已加裝洗手池123個,洗手桶200個,破袋器92個,墊腳台45個,加裝雨棚13個,切實解決了垃圾分類工作中居民身邊的痛點難點問題,增強居民獲得感和滿意度。

對“最美生活垃圾分類指導員”進行表彰和頒獎。鼓樓城管局供圖

活動現場,鼓樓區對評選出的73名市級“最美生活垃圾分類指導員”以及305名區級“最美生活垃圾分類指導員”進行了表彰和頒獎。江東街道“最美生活垃圾分類指導員”代表宣讀《致鼓樓區廣大志願者的倡議書》,倡導“志願”垃圾分類,“踐行”文明風尚。

文明鼓樓始於心,垃圾分類踐於行。下一步,鼓樓區將繼續鞏固優勢、補齊短板,進一步健全垃圾分類體系,落實落細垃圾分類工作,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全力確保垃圾分類工作始終走在全市前列。(朱磊)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