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丨徐州一小区70余户居民吃水难 留言后有望下月通上自来水

闫峰
2021年10月2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居民反映“吃水难”的苏苑小区。人民网 闫峰摄

江苏徐州苏苑小区居民的吃水难问题有望尽快解决!

小区不通自来水,地下水水质差,“上面有油污,还有一股味道”。10月19日,徐州市淮海国际港务区柳新镇苏家村苏苑小区居民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困扰多年的生活用水难题。21日下午,当地自来水公司回应,为苏苑小区进行自来水改造的方案和预算已于20日完成,尽快与苏家村村委会对接沟通,“顺利的话争取在11月初给小区居民通上自来水。”

苏苑小区是当地一处小产权房小区,共有4栋五层高的楼房,常住户70余户。十年来,这里居民的日常生活和饮用水均取自小区里的一处自备水井。

苏苑小区居民家中普遍装有净水器。人民网 闫峰摄

居民李华(化名)告诉人民网,该自备井的水质一直不好,以前还不太明显,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水质明显变坏,“水体混浊,时不时还带着臭味。”他怀疑地下水出了问题,“我们家家户户都备有净水器,但最多能用两个星期,售后说我们的净水器滤芯脏得太快,换不过来。”

在居民张奶奶家中,井水接到盆里后就会发现,上面漂浮有一层油污状物质,水烧开后颜色变成了淡黄色。

水龙头里流出的井水表面有一层油污状物质。人民网 闫峰摄

两年前,苏苑小区曾有过“改水”机会。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苏家村实施居民生活用水集中改造,铺设自来水管网,由铜山区自来水公司集中供水。苏苑小区居民们反映,当时,他们也和其他村民一样交了每户150元的自来水改造费用,“其他人家都通水两年多了”。

苏家村村委会一苏姓负责人表示,苏苑小区的居民确实都交了自来水改造费用,也为他们预留了接口,至今不通自来水主要和自来水改造时供水主管网的铺设不合理有关。据介绍,苏家村村民的房屋绝大多数为两层民房,进水管的管径按照低层建筑设计的比较细,为苏苑小区的五层楼供水压力达不到而无法实施供水。

该苏姓负责人称,村委会在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已经与铜山区自来水公司对接,相关工作目前正在加紧推进,“苏苑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民生实事能否尽快办好,人民网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