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丹陽、句容兩地冶金工貿企業存安全隱患被要求整改

2021年11月02日07:3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繼續深入排查冶金工貿企業安全隱患

繼9月下旬對冶金工貿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檢查,近日,我省應急管理部門繼續組織對冶金工貿企業進行突擊檢查和明察暗訪,發現並處置了一些安全隱患。

冶金安全專家和省市兩地應急管理部門檢查人員對鎮江丹陽的天工愛和特鋼有限公司進行了安全生產突擊檢查。在冶金鍋爐生產區,檢查組發現,氧氣管道與電力開關緊靠在一起,存在安全隱患。冶金安全專家劉波解釋:“氧氣助燃,旁邊又有明火,在操作開關的過程中會產生火花。因此建議將氧氣管道與開關的距離拉開,防止火災事故。”

在電爐配電房,檢查人員發現,雖然企業設置了相應的防護圍欄,但是遺留的檢修口仍然存在,其周邊缺少相應的安全警示牌﹔高溫爐區內,電纜線隨意擺放,部分電纜絕緣外皮已氧化損壞。“如果電纜進一步損壞,可能導致電纜線裡的銅線裸露,裸露過程中,一旦有人員觸碰或者附近有鋼結構,都會導致人員觸電事故或鋼結構帶電。”劉波建議撤離該區域的電纜線,或在電纜外用銅芯管或鑄銅的鋼管加強防護。

對於檢查出的安全隱患,企業負責人表示立即整改。經企業確認后,應急管理部門執法人員當場開具了限期責令整改通知書。丹陽市應急管理局執法人員何硯峰介紹,根據整改通知書要求,該企業應於11月15日前整改完畢,達到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標准規定的要求。在整改期間內,該企業應採取措施,確保安全生產。

隨后,安全專家和省市兩地檢查人員又來到位於句容的巨寶精密加工(江蘇)有限公司。在拋光車間,檢查組發現企業沒有按照要求張貼粉塵清掃制度,“樹葉、紙張、布條這些可燃物質與鎂屑混在一起,存在很大火災和爆炸隱患,必須盡快清理。”粉塵安全專家丁錦宣說,按照規定,鋁鎂屑特別是高鎂屑存放場所,必須使用木質工具清理鎂屑,不能採用鐵質工具。企業負責人承諾立即著手整改,對於涉及的違法違規行為,願意接受相應處罰。

□ 本報記者 盧曉琳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