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溧水金屬材料特色產業基地添新軍

胡英華
2021年11月02日11:40 | 來源:南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溧水金屬材料特色產業基地再添新軍

南報網訊(通訊員 李立 寧鬆 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雲海金屬二期項目昨天在溧水開工建設,該項目規模為年產3萬噸鎂鋁合金精密鑄件,預計2023年投產。

作為全球輕金屬材料領域的領軍者,雲海金屬擁有完整的產品研發與制造能力,鎂、鋁、鍶等主要產品的市場份額全球領先,其產品廣泛應用於交通工具、3C電子及航空航天等領域,既是溧水區首家本土上市企業,也是溧水區金屬材料特色產業基地的龍頭企業。

新開工的二期“年產3萬噸鎂鋁合金精密制造”項目總投資8億元,將建設壓鑄、機加工、清理拋光、研發中心、檢測中心等功能區,布置37套自動化生產單元,並配套相應的智能倉儲等。據介紹,該項目的規劃、設計均達國家安全環保最高標准,將打造為雲海金屬智能化、數字化綠色工廠新樣板,可為新能源汽車提供大型結構件輕量化解決方案,年產值有望突破10億元。

雲海金屬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新項目的開工建設意味著該集團在溧水區東屏街道布局的整體項目取得階段性進展。據悉,雲海金屬溧水項目總投資約26億元,分三期建設,其中一期項目投資12億元,建有高性能半連續鋁合金鑄棒、鋁合金回收加工、汽車輕量化型材擠壓項目等生產線,目前已進入設備調試階段。

作為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溧水區金屬材料特色產業基地目前集聚了高品質金屬、高性能纖維、特種工程塑料和光電四大材料領域等有關重點企業120余家,其中近三成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