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溧水创新“三色”管理法优化城市管理

2021年09月23日13:56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溧水创新“三色”管理法优化城市管理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魏靖 胡英华 通讯员 赵丽) 溧水开发区城管中队近期以规范沿街商户“门前三包”为抓手,创新商铺门前三包“绿、黄、红”挂牌分级管理,推动城市市容提升和环境卫生优美整洁。

  来到溧水开发区东城汇商业街,每家店铺门前贴着一张“绿、黄、红”挂牌分级管理责任书,每家商铺责任书的颜色并不相同,有红、黄、绿三种颜色,其中绿色75家、黄色12家、红色2家。

  “绿色代表商户日常门前三包管理落实到位;黄色表示商户曾出现次数不多的违章行为,经营秩序一般;红色表示商户在经营中经常违反三包规定,违章整改尚未到位。”溧水开发区城管中队副队长孙剑辉介绍,该商业街是当地市民重要的休闲娱乐、餐饮场所集聚区,有89家店铺。溧水开发区城管中队对商户下发了新版门前三包责任书,依据“绿、黄、红”三色进行挂牌分级管理。

  不同颜色牌子对应不同的管理办法。据介绍,除了每月属地街道办事处、区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中队、社区、路长联合对责任单位进行巡查外,城管中队还会对绿牌商户进行每2周一次巡查,黄牌商户每周巡查不少于2次,红牌商户每日实地检查,结合约谈、考评、处罚,促使沿街店家时刻绷紧遵守门前三包管理法规的责任意识。

  现场一家挂着绿牌的包子铺老板曹立新告诉记者,“这两个月商业街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客人多了,包子铺的生意也更好了。”

  据悉,为将东城汇商业街打造成“门前三包”标准街,溧水开发区城管中队将调整人员部署,通过定人定岗的方式加大对街区的巡查力度,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