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銅山:解痛點通堵點 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扎實開展

2021年11月03日18: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11月3日電 (閆峰)“老舊小區管理一直都是個老大難問題,我們投入2億多元對全區200多個老舊小區實施拆改並舉、一區一策的改造,讓一個又一個在時代變遷中失去光彩的老舊小區‘脫胎換骨’。”3日,徐州市銅山區舉行新聞發布會,銅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康寧介紹了該區在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一些典型做法和取得的突出成效。

對老舊小區改造並引入物業實現管理的長效和專業化,是銅山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典型案例。在活動開展中,銅山區把“實事辦的好不好,好事辦的實不實,由群眾來評議”作為一條重要標准,把實事辦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回應“槽點”、紓解“痛點”、打通“堵點”、補齊“斷點”,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方面民生問題。

小事連著民生,民生連著民心。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一件接著一件辦結的實事,消除了痛點,溫暖了人心。銅山區黨員干部在深入基層調查走訪時發現,農村一些事實孤兒因為家庭環境所限,居室昏暗、簡陋。為給孩子們提供一個干淨整潔的生活學習空間,讓他們過上與同齡孩子同樣幸福的生活,銅山區實施了“夢想改造+”關愛計劃,按照每間1.2萬元標准,為179名事實孤兒改造出干淨整潔、陽光溫馨的“夢想小屋”。

他們還把584名殘疾兒童送進康復機構進行康復訓練,安排450名失能(失智)人員享受長護險待遇,完成2萬戶農村戶廁無害化提升改造,新建標准化居家養老社區服務中心30家,竣工30個中小學新建和改擴建項目,對摸排出的1000多戶危舊房屋全部進行了危房改造等。

在活動的開展中,銅山區還注重強化機制保障,整合各方資源,打通基層治理的“堵點”。在對3735家企業開展大走訪、大幫扶活動中,發現問題和需求471個,排查出生產經營隱患81個,現場解決問題156個。該區專門開發了走訪幫扶平台系統,實時了解走訪動態和信息,建立起動態推送協調辦理反饋閉環機制,確保走訪來的每一個問題,都能得到快速有效解決,並推出了包括利企惠企“一企來”、企業開辦“一窗式”、企業服務“一件事”、企業訴求“一准辦”的服務實體經濟“四個一”機制,極大解決了企業辦事難的問題。

據介紹,為發揮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銅山區還注重發現、培育和樹立先進典型,評選100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優秀案例,以“評選表彰”促“比學趕超”,不斷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向深入,努力讓廣大群眾切身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帶來的新作為、新氣象。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