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常州新北區:穩產保供 拎穩百姓“菜籃子” 

2021年11月05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常州11月5日電 (馬燾燾)11月4日一大早,常州市新北區笙綠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們就來到了田間,為青菜栽種做准備。該公司董事長應英介紹,現在正處於蔬菜換季播種時節,每天農場裡葉菜的定點出貨量保持在兩千斤左右,各類蔬菜供應保量又保質。來現場採購的某超市供貨商黃小全透露:“這兩天我來拿菜跟平常一樣,貨源充足,價格也沒漲。”

本地菜的穩定供應給了大家拎穩“菜籃子”的底氣。連日來,新北區農業企業積極生產,不僅及時播種速生葉菜,還搶種冬季蔬菜,確保今冬明春的供應。菜根香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蔣亞菊說:“前一段時間量稍微少了一點,大概過一星期后,菜量會很充足,我們每天會有四到五萬斤投入市場。”

常州三泉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市生豬定點屠宰企業,目前貨源充足,在生產運輸等多個環節,企業也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到我們屠宰場把豬卸掉之后,駕駛員不能走,因為要做核酸檢測,要48小時之內的。” 該公司董事長袁祖培介紹道。

新北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李海濤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新北區農業農村局黨組迅速行動,統籌安排,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領導帶頭行動,沖在防疫一線,保障菜籃子的穩產保供。針對蔬菜,及時做好在田蔬菜有效供給調度,摸清全區存量﹔下發技術指導意見,指導農戶加強在田蔬菜的田間管理,並利用大棚等設施及時播種青菜、豌豆苗、菠菜等速生葉菜,保障市場持續有效供給。針對肉類,積極應對生豬屠宰量驟增的情況,全局檢疫隊伍迅速行動,做到24小時隨時待命,為企業提供規范的檢疫服務,以最大的努力支撐市場豬肉價格的穩定。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