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賈汪區:夯實“十必聯”工作法 用情溫暖群眾心

2021年11月10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十必聯”交流會現場。王亞攝

志願者在敬老院開展“十必聯”走訪。王亞攝

人民網徐州11月10日電 (閆峰)“我家在村最南頭,有時候村裡的廣播聽不見,自從向‘十必聯’志願者反映后,很快就解決了,效率真是太快了。”日前,徐州市賈汪區江庄鎮杏窩村的王大爺在接受鎮干部關於“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回訪時如是說。

為了真正把工作做到群眾身邊,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徐州市賈汪區在全區深入開展以“十必聯”為主要工作抓手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並融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中,堅持“在服務群眾中引導和凝聚群眾”的工作理念,推動文明實踐由“進村”向“入戶”深化,由“見人”向“走心”深化。“十必聯”,即群眾家中有喜事、喪事、難事、急事、病事,有矛盾糾紛、信訪訴求、參軍入伍、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十種情況時,必上門聯系。

家住在江庄鎮鐃鈸村3組的嚴文潔是該村的“十必聯”志願者,也是村內獲得積分最高的志願者,隻要群眾有難事、病事、喜事、喪事、糾紛等,她都是第一時間上門聯系。“十必聯”夯實行動開展以來,在江庄這樣的案例還有很多。目前,江庄鎮共有固定志願者509名,流動志願者52名,志願者隊伍裡既有老黨員、老干部,也有熱心群眾、大學生、退伍軍人。

“付出就會有回報,大家一起加油!”周埠村全科聯絡員鄭南在發放完志願者禮遇物品后高興地說道。為了更好地激發志願者積極性,周埠村創新積分方式,將志願者日常走訪納入積分管理,根據志願者的服務時間、服務次數和階段性排名,統計出每月的“十必聯”志願服務之星並舉辦相應的禮遇志願者活動。

據了解,徐州市賈汪新時代文明實踐“十必聯”群眾工作法,榮獲2019年度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獎,“十必聯”工作法也使得全區信訪量同比大幅下降。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