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暉在崇川調研: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全省市轄區前列

2021年11月11日15:2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進新征程 提升首位度 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全省市轄區前列

本報訊 (記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書記王暉赴崇川區調研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市黨代會部署要求,奮進新征程,提升首位度,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全省市轄區前列,為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現代化篇章扛起主城擔當。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參加調研。

任港灣和五龍匯片區位於主城區西部,曾經的交通樞紐和老工業基地隨著城市的發展,其環境和功能已經與主城區形象格格不入。2019年,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打造任港灣和五龍匯城市副中心。王暉現場察看並認真聽取了片區規劃建設情況,指出該片區是行政區劃調整之后資源整合、空間優化的“點睛之筆”,也是再造一流環境、集聚高端業態的重要載體,要堅持世界眼光、一流標准高起點規劃建設,大力推動拆遷掃尾、地塊整理、項目招引等工作,加快形成標志性強、美譽度高的建設成果。

在崇川經濟開發區南區,王暉聽取了園區規劃調整、改造提升等情況匯報,肯定了前期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崇川經濟開發區位於主城區的重要位置,土地資源十分寶貴,要圍繞產城融合,進一步深化研究,盤活低效用地,大力發展總部經濟等重點業態,積極招引附加值高、創新性強、綜合能耗低的高端產業項目,推動二三產融合發展。

在虹橋街道虹橋社區,王暉仔細詢問社區黨建、基層治理等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作用,把支部建到網格上,推動基層黨建、居民自治和網格化管理全面融合,為全市基層治理探新路、作示范。隨后,王暉走進社區人大代表之家,詳細了解代表履職情況。他充分肯定人大代表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希望代表進一步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加強調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履行監督職能,積極參與基層治理,帶頭紓民困、解民憂。

調研中,王暉還沿途察看了崇川區與通州區、南通創新區的交界區域和交通節點,了解城市更新和城區融合等情況。他指出,要統籌新城和老城建設,全力推動老舊小區改造,做好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和利用﹔進一步優化市域空間結構,加快各板塊之間的交通銜接,打通“毛細血管”,強化功能互補,實現融合發展。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暉聽取了崇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他指出,近年來,崇川區經濟總量持續攀升,城市形象不斷提升,社區治理水平顯著提高,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下一步,要按照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走在全省市轄區前列”的要求,全力推動市黨代會精神落地落實。要在產業創新上走在前列,堅持狠抓項目建設不動搖,大力發展實體經濟,集聚發展總部經濟、樓宇經濟,著力引進金融機構、科技企業、科研院所,推動商業、文旅、餐飲、娛樂等第三產業發展,加快推動產城融合。要在城市品質上走在前列,以一流標准推進任港灣和五龍匯等重點片區建設﹔以系統思維推進老舊小區改造,統籌解決停車、充電、加裝電梯、管網、物業管理等突出問題,精心保護、傳承發展好寺街、西南營、濠南、唐閘等歷史文化街區,確保做一片成一片﹔以繡花功夫加強精細管理,讓城市更加整潔、有序、美觀。要在民生幸福上走在前列,聚焦醫療、教育、養老、文體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為老百姓提供高品質的公共服務,讓群眾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要在社會治理上走在前列,深化“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治理機制,以數字賦能提升治理成效,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堅決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底線,不斷提升金融等重點領域風險防控能力,穩妥化解各類矛盾,著力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黨建強則人心齊、事業興。王暉強調,要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融合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關注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匯聚干事創業合力,大膽使用“走正道、負責任、干成事、受好評”的優秀干部,讓敢擔當、善作為、重廉潔蔚然成風,不斷激揚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的精氣神﹔加強基層黨建引領,推動黨建網格與社會治理網格有機融合,鼓勵更多黨員干部深入網格、一線服務,真正實現“網格吹哨、部門報到,社區吹哨、黨員報到”。

市領導王洪濤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