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郭曉敏:凝心聚力全力沖刺 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1年11月11日15:47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心聚力 全力沖刺 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本報訊 (記者陸漩波 吳永生)昨日上午,區委書記郭曉敏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工作﹔傳達學習全國和省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有關會議精神,聽取我區相關工作情況匯報﹔聽取全區“五大新工程”推進情況及督查情況匯報等。郭曉敏強調,現在距離年底隻有50天時間,全區上下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凝心聚力、全力沖刺,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推動海門高質量發展持續走在前列。

郭曉敏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委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要深入推進法治建設,營造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發展環境。要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進一步提升人大監督水平,抓好人大換屆選舉,將全過程人民民主落實到各方面。要強化人大自身建設,各級人大要全面領會新思想新要求,不斷加強組織建設,持續加強作風建設,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郭曉敏強調,掃黑除惡事關人心向背、事關國家長治久安,全區上下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務實工作舉措,持續推動掃黑除惡斗爭深入開展。要把握重點領域,把掃黑除惡與社會治理現代化、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全面從嚴治黨緊密結合起來,夯實基層基礎工作。要提升工作合力,加強統籌推進,強化專門力量,持續發力依法懲處,堅持深挖根治,有效銜接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建章立制。

會議學習了中組部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省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推進會精神和南通市干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郭曉敏指出,要從嚴從實監督管理干部,堅持把政治監督擺在首位,不斷深化干部監督制度建設,教育引導廣大干部自覺講政治、敢擔當、知敬畏。要持續抓好換屆風氣監督,扎實開展警示教育,嚴守“十個嚴禁”“高壓線”,壓實責任鏈條,履行好責任,全力以赴保障換屆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學習了建立南通市污染防治直通“兩長”工作機制有關文件精神,聽取了我區貫徹落實情況匯報,研究並原則通過了我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約談暫行辦法》《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清單》。郭曉敏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抓環保就是抓機遇、抓項目、抓發展”的理念,持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壓緊壓實“兩長制”,打好藍天碧水保衛戰。要構建環保“大格局”,實現履職盡責清單化。要分類約談“動真格”,力促生態環保提效能。

會議聽取了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郭曉敏指出,要把思想之弦繃得緊而又緊,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和僥幸心理,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防控之網織得牢而又牢,精准管控重點人員,從嚴把好每一道關口,嚴格管控好重點場所。要把重點工作抓得實而又實,各區鎮、部門要加強聯動,確保重點人群及早建立高水平免疫屏障﹔區衛健委、教體局要堅持在知情、同意、自願原則下,積極引導3至11歲適齡無禁忌症人群應接盡接﹔應急能力建設要常態化提升。要把工作責任落得細而又細,各區鎮、部門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做好應急准備工作﹔區委大督查辦要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常態化督查,對屢教不改的要嚴肅問責。

在聽取全區“五大新工程”推進情況及督查情況匯報后,郭曉敏指出,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列出清單,逐一整改銷號。牽頭部門和相關區鎮要擔負起主體責任,強化協調聯動,推動問題解決。區紀委監委、區委大督查辦要加大督查力度和問責力度。

就下階段工作,郭曉敏強調,要全力以赴沖刺全年目標。進一步提振精氣神,以不留退路的決心,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補短板、強弱項,奮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南通保第一、全省爭進位。要一著不讓攻堅重點工作。要把文明城市創建作為頭等大事,為南通實現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增光添彩﹔要一刻不鬆抓好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如期舉辦好項目集中開工觀摩活動和各類外出招商活動﹔要加快推進區區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改造提升,盡快確定實施方案﹔要開好第一屆企業創新發展峰會,進一步激發企業創新動能﹔要開展征拆集中攻堅月行動和項目竣工達產集中攻堅月行動,確保完成全年目標﹔要對近年來實施的項目進行“回頭看”,提高履約率﹔要打通堵點、解決難點,以更大力度推進沿江沿海景觀帶建設﹔要深入研究、科學制訂現代化建設示范區指標體系、目標任務、實現路徑﹔要切實做好化工行業整治掃尾工作,精准有序落實能耗雙控任務,加強對上溝通、搶抓機遇,盡快推動重大項目落地。要統籌謀劃明年開局。科學制訂明年發展指標、考核辦法,排定一批城建項目、重特大項目,為明年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工作。郭曉敏指出,區政協要以換屆為契機,堅持以黨的建設為統攬,以黨建高質量引領履職高水平,以黨建新作為保障履職取得新進展。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引導廣大委員和各界人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加強同級黨委領導,讓區委的決策部署得到最大的民意支持和廣泛認同﹔要強化區政協黨組政治擔當,真正將黨建工作、意識形態工作、黨風廉政建設“三個責任制”要求全面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