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门区委区政府召开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

2021年09月30日14:40 | 来源:海门之窗
小字号
原标题:力学笃行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强大动力

本网讯 (记者陆漩波 吴永生)昨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区委书记郭晓敏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代表献上鲜花,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海门百万人民,向各位白衣战士及其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仍然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她强调,全区上下要力学笃行伟大抗疫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当一流的志向,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为海门“打造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6位医务工作者发言后,郭晓敏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全区人民同心同德、共同战“疫”,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无私奉献,书写了海门抗疫史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不愧为最美的天使,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郭晓敏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医务工作者给予更多关心关爱,落实好各项政策,解决其后顾之忧,为他们的工作提供最好保障。宣传部门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讲好抗疫故事,引导全区人民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以此提振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和自身职责,若有战、召必回,时刻准备着上“战场”,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郭晓敏强调,刚刚闭幕的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海门“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这既是对海门过去发展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海门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我们要铆足精气神,立足原有基础,继续拼搏奋斗,在新的征途上创造新的业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保持高度警醒,一刻不松、精准精细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医疗服务供给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力学笃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的强大动力。把抗疫中形成的吃苦奋进、合作共事、不怕牺牲精神保持好、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全力打造“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

沈旭东指出,要进一步抓好抗疫先进典型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和各种方式,把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宣传好、弘扬好。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提供更好工作环境,落实各项待遇保障,激发医务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沈旭东希望,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医者初心,努力成为医术更加精湛的行家里手,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零距离、最便捷”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副区长施张范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区领导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合影留念。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