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海安舉行第25期青干班民情調查匯報會

2021年11月11日22: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1月11日電 (記者王繼亮)“樓宇經濟存在競爭同質化、缺乏吸引力等問題”“教育‘雙減’政策理解存在偏差”“年輕干部培訓方式亟需完善、培養機制有待健全”……11日下午,江蘇海安市第25期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民情調查匯報會在市委黨校舉行。學員們圍繞海安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戰略目標,聚焦樓宇經濟、科技創新、教育“雙減”、打造農產品電商品牌、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人才集聚、民生問題等八個課題匯報民情調查成果。

“目的就是總結調研情況,檢驗調研質量,提升調研成效,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放思想、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具體行動,推動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現實。”海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張明星指出,面對國際復雜形勢考驗和國內改革發展穩定艱巨任務,年輕干部的調查研究能力是否跟得上,關系事業成敗、關乎發展全局。因此,年輕干部一定要練就調查研究基本功,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在調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領,用實事求是的調研成果,推動工作落細落實、出彩出新。

記者了解到,本次民情調查圍繞開題、破題、解題三個過程展開。在為期一周的調研過程中,8個小組圍繞相關主題進行了充分的調研和深入的分析,具有較強的前瞻性和專業性,調研措施也較為實際,對今后的工作實踐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和借鑒價值。

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介紹,青干班學員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貼近群眾,調研報告選題精心、調查扎實、撰寫認真、論據充分、結論具體,彰顯了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理想信念,體現了青年干部勇於創新、敢於擔當的優秀品質,更展現了青年干部的團結拼搏、超越自我的蓬勃朝氣和昂揚斗志。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