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鼓樓打造中心城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示范區

2021年11月12日14:22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鼓樓:奮力打造中心城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示范區

本報訊(通訊員 鼓軒 融媒體記者 王婷婷) “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緊緊圍繞‘強富美高’總目標,聚焦‘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清晰描繪了‘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宏偉藍圖,是一個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戰略高度,求真務實、凝聚共識、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南京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后,鼓樓區委書記劉軍說。

他表示,鼓樓區將自覺扛起省會功能核心區責任擔當,深入學習貫徹市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中心城區稟賦特點和階段特征,把報告描繪的美好圖景、作出的部署安排,轉化為矢志不移的奮斗目標、務實有效的工作舉措,聚創新之能、乘開放之勢,向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向新發展格局、向科技創新要發展空間,錨定全域首善、全域創新、全域美麗、全域幸福,強化目標、存量、稟賦、數字、服務“五個引領”,做好總部+樓宇、科創+文創、存量+增量、園區+景區、平安+幸福、激勵+約束“六篇文章”,建設以人民為中心的首善之區、幸福鼓樓,奮力打造中心城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示范區。

突出創新創造,抓牢原始創新、成果轉化關鍵環節,加快建設環南大知識經濟圈,下好校地融合這盤先手棋,升級中央創智區、做強鼓樓高新區、做優濱江商務區、打造幕府創新區,把“全域創新”一件大事辦好辦實。

突出集聚集群,加快主導產業、特色產業“觸網上雲用數賦智”,打造華貿商務中心、中信泰富總部基地等樓宇經濟新地標,壯大區塊鏈先導區、5G產業集聚區,吸引更多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區域性總部、功能性總部落戶鼓樓,培育打造本土型總部企業矩陣。

突出精致精細,加快構建一屏統覽、一網統管的智慧城市運營平台,精心呵護藍天、碧水、淨土,精細雕琢山麓、水畔、牆腳、路邊,推動鼓樓全域序化、潔化、美化、彩化,彰顯江山共景、水城共融、藍綠交織的獨特風貌。

突出文化文明,深入保護利用頤和路、大馬路等歷史文化街區,因地制宜布局百姓身邊的城市書房、文博場館、文體設施,建好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勇攀文明典范高峰。

突出民生民利,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富民增收,加快優質教育、醫療資源向基層社區下沉、向薄弱片區傾斜,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模式,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常態化抓好防疫安全、公共安全、生產安全,為群眾安居樂業、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千裡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將不放過任何一個時間窗口,對照審視全年任務的完成度、服務大局的支撐度、居民百姓的滿意度,著力打好‘七場攻堅戰’,決戰四季度、決勝全年度,交出開局起步之年的合格答卷,為全市實現‘兩保一爭’目標、建設全國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應有貢獻。”劉軍說。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