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敬华调研江苏省农垦集团:争当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军

2021年11月05日07:1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当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军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11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到省农垦集团所属农场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农垦改革发展正确方向,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农场发展模式,自加压力、自我驱动,努力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经营方式创新、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社区居住条件提升等方面树标杆、做示范,充分发挥农业农村现代化引领作用。

秋收秋种时节,农垦农场机器轰鸣、生产繁忙。张敬华先后来到新曹农场、弶港农场生产区,走进田间地头察看稻田收割、农作物播种、农业生产管理等情况。在新曹农场粮食烘干线现场,张敬华抓起一把稻谷,观察成色、仔细询问。他嘱咐农场负责人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快稻谷烘干入库,确保颗粒归仓。在新曹农场曙光生产区农业综合项目现场,张敬华指出,要加快推动农业灌溉、机耕道路、大型农机具等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探索实施“走出去”战略,跨出农场开展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种植,示范引领农业生产迈向现代化、集约化、绿色化。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张敬华深入大华种业新曹分公司、弶港农场种子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种业发展从根本上关系着国家粮食安全,关系着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紧扣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这一目标,注重科技进步和人才引培,加快资源力量整合,加强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率先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

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路径。张敬华来到新曹农场大马士革玫瑰基地、弶港农场西兰花生产基地等现场调研,要求有关方面积极适应市场需求,推动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经营,向农产品精深加工要效益,以一二三产融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调研中,张敬华还察看了农场场部建设,看望了老军工代表。他强调,农场建设既要彰显现代文明,也要留住乡土文化,要切实把农垦精神、历史文化、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再立新功。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