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線上簽約12個重大項目 總投資69.5億元

首屆湯溝開壇節暨2021江蘇灌南經貿洽談會開幕

2021年11月13日18: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開幕儀式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以酒為媒、以節會友”,11月13日,首屆湯溝開壇節暨2021江蘇灌南經貿洽談會在灌南縣舉行。當天,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灌南縣簽約了一批重大產業項目,其中線上簽約的12個重大項目總投資69.5億元,涵蓋新能源、食用菌裝備、食品加工、機械制造等多個領域。

灌南縣委書記任瑜表示,舉辦湯溝開壇節這一活動,既是為了集中展現湯溝酒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的推進湯溝酒業高質量發展,也是為了“以酒為媒、以節會友”,誠邀廣大企業家和投資人聚焦灌南、興業灌南,品酒論道、共謀發展。“期待在更廣領域、更高層次與大家深度合作交流,共同收獲更加美好的未來。”

任瑜說,灌南縣將持續加大對湯溝酒業發展的支持力度,在推進企業股改上市、提升產能、擦亮品牌、擴大市場上狠下功夫,奮力實現“三年三個翻番,五年五十億,十年超百億”的發展目標,讓“中國白酒守藝人”享譽全省、影響全國。

灌南縣縣長蘇衛哲作投資說明推介。他說,灌南歷史厚重,生態秀美,是宜居宜業之城﹔灌南區位獨特,機遇疊加,是活力迸發之城﹔灌南產業集聚,載體堅實,是商機無限之城﹔,灌南服務高效,保障有力,是創業興業之城。

據了解,灌南縣地處鹽城、淮安、宿遷、連雲港四市交界,兼具“公、鐵、空、海、河”“五位一體”立體交通網絡。近年來,灌南縣始終堅持“工業產縣、產業強縣”,全力以赴招引大項目、培育大企業、培植大產業,全縣經濟社會呈現出勇爭一流、創新跨越的發展活力,成功入選中國2021縣域發展潛力百強榜單第51位,呈現出強大的競爭力和發展潛力。目前,灌南縣擁有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1個省級化工園區、1個臨港產業園區,2個農業園區,7個縣級工業集中區,每年可提供建設用地4000畝,標准廠房30萬平方米,形成了“2+3+7”的“兩區多園”發展格局。灌南縣全力打造電子信息、智能制造、化工新材料、原料藥等一批百億級產業,全力提升鋼鐵冶金、釀酒食品、板材家居、工廠化食用菌等規模優勢突出、配套能力強的傳統產業集群。

“無論是高大上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還是轉型中的傳統產業,隻要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取向、符合安全環保要求,都可以在灌南找到適宜生長的土壤。”蘇衛哲說。

在營商環境方面,蘇衛哲介紹,灌南縣努力打造“親”“清”互動的最優發展環境,大力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全面推進“網上辦”“馬上辦”“幫辦代辦制”,打造“不見面”審批、“一站式”窗口、“全生命周期”服務的灌南品牌,真正做到“廠內的事企業管、廠外的事政府辦”,讓客商在灌南生活舒心、投資放心、工作開心、興業順心。他舉例說,來灌南投資的安固(連雲港)科技有限公司,從選址、建設、到生產,僅用了9個月時間,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建設,當年投產。

連雲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海雲宣布開幕。中國酒業協會秘書長何勇、副秘書長劉振國、江南大學副校長徐岩、江蘇省酒類行業協會副會長王建英,連雲港市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開幕式。活動當天,還舉行了開壇大典、5000噸名優酒項目奠基、洪昇銅像揭幕、“名企名酒”懇談會、新品發布會等一系列活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