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五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开幕

2021年10月16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开幕。汪翔摄

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开幕。杨桂宏摄

人民网泰州10月16日电(张玉峰)金秋十月,菊黄蟹肥,第十五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正式开幕。据悉,本届郑板桥艺术节以“兴文化、惠民生、促发展、扩影响”为目标,从10月16日至11月18日,举办20多项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经贸节庆活动。

兴化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先贤名家辈出,郑板桥就是其中佼佼者。板桥先生人称“诗书画三绝”,其书,自称“六分半书”,中国书法史上独树一帜,被誉为“蹊径一新、卓然名家”。1993年以来,兴化秉承“纪念板桥、宣传兴化”的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郑板桥艺术节,以节为媒,唱好经贸、文化两台戏,逐渐成为兴化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化因自信而强大,这也是兴化‘垒土成垛、择高向上’兴化精神的源泉。”开幕式上,兴化市委书记方捷表示,艺术因惠民而蓬勃,板桥艺术节既是艺术的盛会,也是群众的节日。发展因交流而精彩,办好板桥艺术节,就是让大家一起来兴化看看,到兴化走走,会会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共叙桑麻、共话发展、共探合作。

相比往年,今年艺术节有以下三个特点:突出板桥元素,扩大地方文化影响力,围绕板桥主题,充分展示地方特色文化,打造水乡文化品牌;聚焦深度融合,促进文化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举办系列特色活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生态、工业、电子商务等互融互促、百业共荣;坚持贴近群众,提高文化活动参与度,始终瞄准群众需求,运用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着力增强各项活动的群众性、受众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传承板桥先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思想,凝聚全市党员干部“走进群众、联系群众”的时代精神,打造兴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品牌,此前精心创作的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主题曲——《百姓的事大于天》于当日文艺演出中正式发布。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