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在江蘇各地引起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14日08:5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在江蘇各地引起熱烈反響

  連日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在江蘇各地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在建黨百年之際,黨中央召開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大家表示,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通篇融匯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所進行的奮斗、犧牲和創造,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激勵著我們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淮安市新安小學常務副校長王曉鳴說:“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令人鼓舞、催人奮進。作為新時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好六中全會精神,全面地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要教育引導學生牢記習爺爺的殷殷囑托,從小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優秀帶頭人、江蘇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魯曼說:“全會指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提到了‘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變為現實’,這猶如一縷春風,滋潤著我們的心田。響應全會號召,今后我們這一代新農人更應該以‘願得此身長報國’的責任心,踐行‘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為建設‘強富美高’新農村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決議》以“十個堅持”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大家表示,十條歷史經驗是系統完整、相互貫通的統一體,作為我們黨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是我們黨引領中國未來的科學指引。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青聯副主席、 中國船舶七〇二所副所長、“奮斗者”號總設計師葉聰說:“新征程上我們將以‘十個堅持’為行動綱領,繼續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加快建設海洋強國、科技強國,做出無愧強國使命、不負偉大夢想的新成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徐州市賈汪區潘安湖街道馬庄村黨委副書記王浩說:“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把黨的百年歷史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引領作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不斷增進群眾福祉,加快鄉村全面振興,在新的起點上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是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人的使命與重任。大家表示,黨團結帶領人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常州技師學院智能裝備學院教師宋彪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斗。作為最年輕的‘江蘇大工匠’,我將繼續發揚‘工匠精神’,不斷磨煉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水平。同時發揮好新時代青年職教教師的作用,幫助更多的青年學生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為黨和國家貢獻青春力量!”

  江蘇省沿海輸氣管道項目經理丁峰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提到‘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大步伐,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作為能源項目的建設者,我們對此深有體會。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全力保障項目在2024年順利投運,有力推動全省能源結構優化調整,助力江蘇加速實現‘雙碳’目標。”

  省委駐淮陰區幫促工作隊隊員、淮安淮陰區丁集鎮胡庄村駐村第一書記吳雩昊說:“全會強調的‘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中國美麗’,讓我們深刻地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的關心關懷,也為我們下一階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為駐村第一書記,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黨的光輝歷程中汲取奮進力量,努力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顯的實質性進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楊爾希 李棟 沈楊 周雷 淮安台 建湖台 無錫台 賈汪台 常州台 如東台 編輯/胡超)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