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1年05月21日15:20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5月20日,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江苏省梆子剧院演出现代梆子戏《曙光》,以情景党课方式作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辅导,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徐州演艺集团、江苏省梆子剧院联合创作了革命题材现代梆子戏《曙光》,深入挖掘党在徐州的浴血奋斗史,用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作为一部反映徐州党团组织诞生历史的大型原创梆子戏,《曙光》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初,共产党员吴亚鲁奉组织之命在徐州筹备建立团支部、党支部的历程。他发动群众建立革命武装,深入青年学生中宣传党的思想。经过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斗争,吴亚鲁、苏同仁等人终于在徐州完成使命,播下了革命的火种。

“五千年泱泱大国尊严何在?救民族于危难迫不及待!受党委任播火种,肩负重任入彭城……”极具特色的唱腔、高潮迭起的剧情、个性鲜明的人物、宏大壮观的舞台,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使大家深受感动、深感振奋,深刻感悟革命先驱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信仰、锤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徐州是一块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吴亚鲁等先烈先辈的革命事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教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淮海国际港务区、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看了情景党课。本次情景党课还通过媒体向全市广大党员进行了现场直播。(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范海杰)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