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主持召開江蘇省政府常務會議:更細更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21年11月17日07:2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重點 精准施策 加強調度更細更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11月16日下午,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冬春農田水利暨高標准農田建設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經濟形勢、疫情防控、審計整改工作情況匯報,進一步安排部署當前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把全會重大部署落實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中,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以“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擔當,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滿意答卷。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加快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科學有序推進高標准農田和水利基礎設施建設,以河長制為抓手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切實抓好小麥、油菜生產和蔬菜、豬肉穩產穩價,進一步提高農業抵御自然災害能力和綜合生產能力,為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當前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呈現穩定恢復、穩中加固、穩定向好態勢,各級各部門要准確把握發展環境的新變化新挑戰,切實增強做好經濟工作的預見性針對性,加大“六穩”“六保”力度,聚焦重點、精准施策、加強調度,更細更實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戰。要狠抓推進落實,以更實舉措抓產業、促消費、擴投資、保運行,鞏固拓展良好發展態勢。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更為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化解,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要強化統籌銜接,更加科學謀劃明年經濟工作,超前研究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平台、重大舉措,確保明年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我省疫情防控總體是好的,但決不能有任何一絲麻痺鬆懈。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持全鏈條精准防控,切實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認真做好常州疫情防控后續工作,積極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快速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毫不放鬆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措施,抓實重點關鍵,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網織得更密更牢。要抓緊完善平急轉換、高效聯動工作機制,提前研究元旦和春節期間防控工作,持續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水平,確保一旦遇有散發病例就聞聲而動、快速響應、科學應對、高效處置,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央審計辦和審計署對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審計反饋及我省整改落實情況匯報,對進一步抓好審計整改工作進行部署。會議還審議了《江蘇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規定》。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