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崇川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交流備課會

2021年11月17日21: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專題交流備課會現場。崇宣攝

人民網南通11月17日電 17日,南通市崇川區委宣傳部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交流備課會,組織青年理論骨干第一時間學習研讀全會《公報》和《決議》,旨在為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促進青年理論骨干學習交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化拓展。當日,崇川區“顧玉平理論名師工作室”成員、如東縣“王明華理論名師工作室”成員、鐘秀街道“百姓宣講工作室”成員濟濟一堂,進行了一次區域互動、區街聯動學習交流的創新嘗試。南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王明華,南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副教授宗海勇應邀作學習輔導。

“理論宣講一定要有‘三味’真火。”如東縣“王明華理論名師工作室”成員單國鋒表示,“理論宣講首先要有理論味,及時調整宣講的邏輯架構和話語體系﹔其次要有時代味,體現時代背景和特色﹔最后要有本土味,用百姓語言講述理論、觀點,在與受眾的互動交流中解決實際問題。”崇川區“顧玉平理論名師工作室”成員高紅霞則認為,要把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講話結合起來學習,用大歷史觀學習領會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注重引用鮮活事例在基層宣講好全會精神。鐘秀街道“百姓宣講工作室”成員葛婷提出,要結合身邊案例、典型人物、動人故事,用百姓語言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做到念念不忘有回響。

活動期間,宗海勇圍繞關鍵詞解讀了全會《公報》內容。王明華為學員們作了專題輔導。他表示,《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黨的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青年宣講員要以學無止境、先學一步的態度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深入學習領會全會《公報》《決議》等內容,在宣講中做到引經據典、講准講透。

連日來,崇川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學習研讀全會《公報》《決議》、收聽收看新聞發布會等形式,第一時間學習全會精神。下一步,該區還將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要求,精心組織學習研討、集中宣講、理論闡釋、媒體宣傳、對外宣介等工作,扎實推動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彭勵 王繼亮)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